「拳能律師」身份被盜用 詐騙粉絲數萬:已報案

記者孟育民/台北報導

近幾年網路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有著「拳能律師」稱號的詹傑翔最近就遇上讓他無奈的身分盜用事件,有粉絲透過粉專向他反映,被自稱是詹傑翔的人士借錢,並且已匯款數萬元給對方,事發後一陣子,詹傑翔以為事情告段落,但後續發現仍持續被盜用身分在不同軟體,也因此讓詹傑翔決定備案準備後續相關處理程序。

▲▼有「拳能律師」稱號的詹傑翔近日被盜用身份            。(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有「拳能律師」稱號的詹傑翔近日被盜用身份 。(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詹傑翔透露,該粉絲原先就有在粉專與他私訊幾次,但都是正常的對話沒有太大異樣,但某天卻告訴他,被冒充是詹傑翔的人借錢,且沒有抱持警覺性的匯款給對方,詹傑翔得知後非常訝異,他表示:「我也有問該名粉絲,他說也沒有見過本人確定身分就匯款了,這樣其實我也無能為力,只能先請他報警處理。」沒想到後續詹傑翔的身分仍持續被盜用,該粉絲在私訊告知他又看到在歌唱APP中有詹傑翔的帳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得知在唱歌交友軟體被盜用身分後,詹傑翔好氣又無奈表示:「真的是蠻氣憤一直被這樣盜用身分,而且搞不好盜用我身分的人唱歌很難聽,這樣我會更生氣喔!」除此之外,詹傑翔透露在該名詐騙人士向他粉絲要求借款時,連詹傑翔的律師證號都有附上,可能也因此讓粉絲受騙,這讓詹傑翔篤定認為這絕對是慣犯,且對於法律有基本知識,才知道可以去查律師證號,詹傑翔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沒有將這樣的慣犯抓到,恐怕還會有類似詐騙事件發生。」

▲▼有「拳能律師」稱號的詹傑翔近日被盜用身份            。(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詹傑翔對於詐騙相當無奈又生氣 。(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最後詹傑翔也希望藉由這次事件呼籲民眾,切勿隨便就將錢借給完全不熟悉的人,就算認識也需要好好確認,否則很容易會有糾紛,畢竟現在的歹徒都很囂張,連律師的身分也敢盜用,詹傑翔更說:「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自誇,但真的不要因為覺得對方帥就輕易受騙,甚至有金錢上的往來,這樣都是非常麻煩的。」而若發覺可能是詐騙事件,也可以更謹慎的查詢相關資訊,才不會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