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稱林智堅涉抄襲因「新竹有人放消息」:對沈慧虹有意見

▲▼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中執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投入新竹市長選舉,近期林智堅因論文涉抄襲,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7日於網路節目中指出,大家都看好林智堅選桃園,但對沈慧虹有意見,新竹那邊才把林智堅涉嫌抄襲的消息放出來。

「我認為是新竹市那邊爆料出來的。」郭正亮表示,中華大學誰認識?科技部結案報告誰會知道?所以一定是很裡面的人,也就是新竹人,才會知道林智堅涉抄襲一事。

郭正亮進一步說,其實林智堅選桃園市長,大家都看好他有行政經驗,也能拿到年輕族群選票,但重點是,「憑什麼是沈慧虹?」就是有人覺得太過份,「都你贏?哪有這回事?沈慧虹敢做民調嗎?會贏當地的人?為何不敢做民調?憑什麼是妳選?」至於國民黨不會笨到現在丟資料,肯定是9月下旬或10月上旬再丟,只因為不只一個人收到資料,王鴻薇才急著爆料。

郭正亮認為,凡事不講程序,就會造成問題,如果當用採初選,現在會有爭議嗎?就像教育機構要有論文基本審查程序,寫論文也要有基本規矩、上課要點名,如果連這些事情都可以隨隨便便,台大當然會引起很大爭議,甚至名譽掃地。

針對被指控論文抄襲一事,林智堅已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強調過去2018、2020年選舉,就有不同政黨針對他的論文提出攻擊抹黑,「我和教授過去都有相關澄清,論文沒有問題」。

林智堅表示,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中,是他和老師共同參與計畫,包含問卷設計、發放、蒐集等,何來抄襲之說?如對手後續再企圖用論文事件做政治口水、抹黑、潑髒水,這不會是人民所期待的。

另外,林智堅也表示,他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與另名撰寫者余正煌的論文,雖然都是修讀相關老師的課程,但2人論文存在3大不同,包括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不同、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可謂是「天差地別」。

對於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爆料他論文抄襲事件,林智堅說,因為已經嚴重影響他和團隊的名譽,已委託律師前往按鈴申告,對於不實指控,絕對捍衛自己的名譽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