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小暑」午後防大雨 有成颱訊號時間曝!最新模擬出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7日)是24節氣的「小暑」,午後防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下周有些颱風發展訊號,還要再觀察。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下周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

(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系集模式(上圖左)及美國模式(上圖右)下周二模擬圖皆顯示,菲律賓東方至南海仍是有利擾動發展海域,但模擬結果仍分歧。(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致均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周五午後雷陣雨較明顯,主要在西半部和東半部山區,今中部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機率,周五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由於吹偏東南風,東南部有零星降雨,今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有零星雨,周五清晨至上午南部沿海有零星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葉致均說,周六到下周三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晴朗炎熱,午後雷陣雨限縮到山區和近山區平地。至於近期是否可能還有颱風生成,他表示,目前來看下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為相對低壓區,有些發展訊號,下周再觀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系集模式及美國(GFS)模式模擬圖皆顯示,下周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但模擬結果仍分歧,需持續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