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累積「36位官員」請辭 強生霸氣喊話:我不會辭職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即使36位官員請辭,英國首相強生還是霸氣喊話,不會請辭。(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因為執政期間醜聞不斷,遭到內閣成員質疑領導能力,繼5日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和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幾乎同時請辭之後,其他的閣員也陸續請辭,截至倫敦時間6日18:00(台北時間7日1:00)已經累積36位官員請辭。不過強生還是對外霸氣喊話,不會辭職。

根據英國媒體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已經累積36名官員請辭,包括環境大臣、就業大臣、住房大臣等等,不過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則表態會留在內閣。

▲▼英國財長蘇納克(Rishi Sunak)。(圖/路透)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是早請辭的2位官員之一。(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強生6日表示,「我不會下台,坦白說,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選舉」。

強生前幾個月才因防疫期間在首相官邸開趴的「派對門」醜聞遭到抨擊,甚至被同黨同志逼宮,6月初才挺過執政黨保守黨議員對他的不信任投票,當時蘇納克和賈維德一直公開力挺強生。

▲▼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Sajid Javid) 。(圖/路透)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 是另一位最早請辭的官員。(圖/路透)

英國保守黨副黨鞭品契爾(Christopher Pincher),因為上周涉嫌在酒吧撫摸2名男性的性騷擾醜聞,引咎辭職,強生公開道歉後不久,就收到蘇納克、賈維德的辭呈,並在回覆兩人的信函中,對他們的辭職表示遺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