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枚衛星前往「月球途中」失聯 NASA:大致可判斷所處位置

▲▼美國的衛星CAPSTONE在前往月球的途中失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衛星CAPSTONE在前往月球的途中失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一枚原定要執行繞月球飛行軌道任務的衛星,於5日前往月球的途中失去聯繫,NASA指出,根據衛星與地面站的聯繫數據,目前大致可判斷所處位置。

NASA聲明指出,失聯衛星是「地月自主定位系統技術操作和導航實驗」(CAPSTONE)衛星,4日按計劃成功脫離繞地球軌道,前往月球。

聲明指出,脫離地球軌道後,這顆衛星打開了太陽能電池板,狀態穩定,開始為所搭載電池充電,衛星推進器也就緒,準備開展第一次飛行軌道調整任務,然而,由於與地面失聯,原定於5日早晨開始的衛星軌道調整任務被迫延後。

聲明強調,衛星燃料充足,幾天後再調整軌道也不遲。

NASA「深空網路」西班牙馬德里地面站4日與這枚衛星有過一次完整聯繫,後來美國加州戈德斯通(Goldstone)地面站再度聯繫上衛星,但不久聯繫中斷。

NASA發言人費雪(Sarah Fraser)說,工作人員正嘗試釐清衛星失聯原因,相信最終能解決問題,根據衛星與地面站的聯繫數據,工作人員能夠大致判斷衛星所處位置和飛行速度。

CAPSTONE重約25公斤,大小與微波爐相近,6月28日搭乘電子火箭從紐西蘭瑪希亞半島(Mahia Peninsula)發射升空。

CAPSTONE的繞月飛行將用於測試這個軌道的穩定性,預計將持續至少6個月。

NASA希望,能在同一軌道上建立月球軌道太空站門戶,成為太空人往返月球的中繼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