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法拍會結合公益百萬收入入國庫 甲級營造牌照流拍

▲▼ 法拍會結合公益更拍賣甲級營造牌照。(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 法拍會結合公益更拍賣甲級營造牌照。(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日前舉行擴大聯合法拍會,進行不動產拍賣、動產拍賣及變賣同時規劃公益關懷活動,邀請嘉義市啟智協會等嘉義地區公益弱勢團體前來設攤,販售身心弱勢者製作的餅干、蛋糕、咖啡、水餃等,參與民眾除了可以買到理想的法拍動產及不動產,更可以具體贊助公益弱勢團體。

▲▼ 法拍會結合公益更拍賣甲級營造牌照。(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法拍會配合防疫政策,落實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不提供試飲及試吃。動產拍賣部分包括4部汔車、多家上市公司股票及掃地機器人等新穎電器等。其中一件特殊物件,吸引眾人的關注目光,即是擁有甲種營造牌的家億營造廠有限公司50.5%出資額的拍賣,此件拍賣標在公告後就吸引了多人詢問並聲請閱卷,本件拍賣陳O明(已歿)出資額,係因陳男持有家億營造廠公司50.5%出資額,於其去世後被核定遺產稅465萬餘元。由於陳男家屬拋棄繼承,所以才以其所有公司出資額拍賣抵繳,雖然最後流標,但是下一次會減價續拍,歡迎有興趣民眾,隨時關注相關拍賣訊息。

▲▼ 法拍會結合公益更拍賣甲級營造牌照。(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拍賣會拍、變賣之物品琳瑯滿目、品項眾多,參與民眾踴躍,買氣暢旺,除有眾多3C產品會場搶購外,還有茶葉、各式日用品等等,也吸引不少民眾於現場駐足選購。在民眾踴躍購買下,本次動產賣出總額約達100萬元。為落實行政執行機關「公義與關懷」的核心施政理念,主動邀請公益弱勢團體嘉義市啟智協會等3公益弱勢團體前來設攤,除於之前在機關社網頁為宣傳外,也在現場擺設廣告海報宣導民眾,激發現場的民眾愛心選購產品,因此公益團體愛心攤位前民眾購買潮不斷生意興隆。愛心攤位當天售出價額高達1萬1千餘元。

嘉義分署為提供多樣性的法拍物件,會將會持續加強動產執行。尤其針對交通違規、酒駕等社會輿論撻伐的案件,更是會持續追查義務人財產扣押。請大家期待、關注。對不動產、動產拍賣、變賣相關事宜有興趣的民眾,敬請隨時留意嘉義分署官網、FB粉絲專頁最新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