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跟蔡英文作對?林佳龍大笑「好!勇敢做自己」回應了

▲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林佳龍之一▼。(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6日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阿龍開港」中,談到參選台北市長相關問題時,被來賓詢問「為什麼要跟蔡英文作對?」瞬間讓林佳龍笑了出來,直呼「你這個命題,挖洞給我跳,是不是我們節目到這裡就結束」,隨後才說「好,勇敢做自己」並回應。

林佳龍表示,他是水瓶座,因此常跳脫框架去思考,很多人都會好奇他近期開始提起擔任台北市長後的願景。他說,過去台中擔任市長,是一場磨練,階段性的任務完成後,有基礎才可以進入首都圈,要有國土規劃,不能有本位主義。

林佳龍舉例,基隆輕軌講了非常久,如果跟台鐵競合,好好規劃成基隆捷運路網,就可以解決台北南港、內湖及新北汐止的交通網路,應該要由台北市來發動。

回到蔡英文的問題,林佳龍認為,民進黨完全執政還是要有批判性,選舉不是只是為了贏,而是要做什麼事情,「這是我們的性念,可現在的選舉政治都是在拚聲量,甚至是負面情緒高於正面」。

他說,蔡英文從2008年到現在,都為民進黨注入一些活力,尤其在野時,蔡英文真的讓民進黨爬起來;現在執政了,蔡的任期也到一個階段,接下來台灣要怎麼走,就是該思考的部分。

林佳龍表示,他們那一代學運分子成立了「台灣智庫」,近日發動挑戰2032未來國家願景、戰略的大型計畫,因此他可以很快就談回到台北市首都圈的相關政見,因為他平常就有在做功課,他的行為也是以身試法,希望他參與後能引導選舉,讓大家討論公共事務,「如果選舉只是選出一個很討喜的人或剛好他聲量比較大,也許我們過去選擇也曾經後悔過,我不要講誰啦,南北可能有一些。」

最後,林佳龍表示,民進黨的批判精神要從內部做起,這一戰如果他有機會,就要形塑一場首都市長選舉,「是可以怎樣被大家去選擇的」,如果是別人選,「我就往下一站前進,在場外當啦啦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