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友善餐廳高規格選用Dyson雙機 「一清一淨」打造高品質空間

▲▼ 寵物餐廳,毛小孩,飼主,Dyson,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稻邸,全球灰塵研究。(圖/Dyson提供)

▲帶毛小孩上寵物餐廳已成常態,但也要懂得為牠們的健康把關,慎選在乎環境衛生的店家。(圖/Dyson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不論是人還是毛小孩的日常生活的環境品質都要好好注重!許多民眾習慣帶小孩、毛小孩出門放風、在寵物餐廳用餐,且普遍有意識到室外空氣有許多細菌與灰塵等髒汙,卻沒有在回家後採取措施清除髒汙與細菌!英國科技家電品牌Dyson致力為消費者解決生活上的問題,除長期投入研發,更為精準掌握消費者生活習慣,針對全球多國進行各種研究報告,以打造最適合各國民眾的科技解決方案。

Dyson「全球灰塵研究」首次納入台灣
意外發現「國人寵愛毛小孩」卻對黴菌、塵蟎「眼不見為淨」!?

今年Dyson展開的「全球灰塵研究」首次將台灣納入,發現國人格外寵愛毛小孩的背後,隱藏著過敏與清潔問題。據Dyson研究顯示,全台飼養寵物的家庭中,近5成的貓飼主和4成的狗飼主,會讓寵物在家自由走動,其中還有近一半比例的貓飼主會讓寵物睡在自己的床上,雖然飼主們普遍認知家中的寵物身上會有細菌、皮屑和灰塵等髒汙,且有超過5成的飼主對塵蟎危害有一定的認知,但他們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塵蟎進入家中!家中環境遍佈從空汙因子與過敏原,就連最貼身的床也為塵蟎、細菌和黴菌打開歡迎之門……

▲▼      dyson寵物      。(圖/業者提供)

▲博愛動物醫院的林煜淳獸醫師分享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觀察。

任職於博愛動物醫院的林煜淳獸醫師表示,依臨床經驗與觀察,有超過一半的狗飼主會固定帶寵物出門散步,其中更有高達9成飼養中大型犬的飼主喜歡帶寵物外出,貓飼主則約有2成左右;針對寵物的清潔與毛髮的梳理,分別有9成的狗飼主跟5成以上的貓飼主會定期做清潔。林煜淳獸醫師表示,雖然飼主都明白黴菌、塵蟎對自己跟毛小孩都有影響,但還是有很多人會抱持著『眼不見為淨』,等到毛小孩發病才會認真看待此事,尤其最頻繁發生的便是因長期接觸到戶外空氣汙染源與黴菌、塵蟎等過敏原,產生嚴重的過敏症狀才被帶來醫院。

林煜淳獸醫師指出,通常毛孩過敏症狀會發生於3大部位,「一是皮膚,容易引起反覆搔癢、丘疹,嚴重將會有脫毛現象並有可能罹患慢性的異位性皮膚炎。二是眼睛,通常眼皮突然腫起來、瞇瞇眼、有分泌物等症狀。再來就是呼吸道,當毛小孩出現哮喘或呼吸急促等症狀。」

林煜淳獸醫師建議,照護毛小孩的方式與習慣需正確,才能確保毛小孩的健康!在家時可加強打掃清潔居家環境,以及毛小孩毛髮的清理等,透過挑選適合的空氣清淨機和吸塵器雙管齊下,能有效為家人與毛小孩打造最舒適與健康的居住環境。特別建議民眾選擇配備HEPA 13 濾網、可有效清除懸浮微粒等過敏原的空氣清淨機,以及搭配使用有效吸除寵物毛髮、灰塵且配備HEPA 13 濾網的吸塵器,讓家人與毛小孩不再受空汙與過敏原影響!針對習慣帶毛小孩出門的飼主,也建議可依照寵物的體質與食物過敏的病史判斷是否適合帶出門,如需帶出門也要注意寵物的清潔頻率,同時慎選在乎空氣品質與環境整理的寵物餐廳或旅館。林煜淳獸醫師強調,「只要選擇合適的清潔方式淨化空氣與清潔環境,確保能減少環境中毛髮、粉塵與過敏原的量,就能提供人類與動物相對舒適且沒有異味的休閒空間。」

寵物友善餐廳靠「Dyson空氣清淨機」加持
打造客人最放鬆的療癒空間!

隨著寵物親子餐廳愈來愈受各種客群喜愛,店家也希望以更貼心的服務以及潔淨的空間,實際回饋給民眾與毛小孩!利用大稻埕一幢老屋空間,將親子寵物友善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的「稻邸」,平常既要下廚出餐,又有店狗與毛小孩客人來來去去,經常混雜著動物毛髮、油煙和異味等問題,長期以來都是老闆劉耀元首要解決的重點。

「針對寵物身上難免會有的異味,過去我們曾使用精油除臭,但擔心影響毛小孩健康而作罷。隔壁中藥行有時傳來的煮中藥香,雖然也能覆蓋異味,但不是長久之計,且流通的空氣中可能也會含有懸浮微粒,影響人體與毛孩身體健康。此外,店內經常需透過漂白水加藥劑等清潔消毒環境,也會產生許多刺激性氣體。」

▲▼      dyson寵物      。(圖/業者提供)

▲老闆劉耀元會固定於營業前使用空氣清淨機淨化空氣,尤其在店內重新補土、刷油漆時,更會透過Dyson TP09消除甲醛異味,以避免對人體、毛小孩造成危害。

「Dyson TP09二合一甲醛偵測空氣清淨機」配備HEPA H13濾網及活性碳濾網,不僅能濾除有害氣體,還能捕捉空氣中99.95%的致敏原、細菌、 花粉和黴菌等,即使是小至PM0.1的微粒也難逃「法網」。同時,活性碳濾網可淨化氣味,也輕鬆幫我們解決空氣中可能瀰漫著寵物氣息的問題。此外,在全機完全符合HEPA H13的標準下,更能確保操作時密封吸入的空氣與微粒,避免髒空氣隨著氣流回到室內,以達到「淨化全室空氣」的目標。

▲▼      dyson寵物      。(圖/業者提供)

▲Dyson TP09搭載的全新固態甲醛感應器,能夠確保持續及準確地偵測甲醛,透過Dyson Cryptomic™ 獨家分解甲醛科技還可持續有效消滅甲醛。

老闆劉耀元印象深刻地說道,因為餐廳老屋本身結構問題維持不易,長年累積的壁癌和滲水問題因為無法根除,每個月都要重新補土、刷油漆。透過Dyson TP09搭載的全新固態甲醛感應器,運作一個晚上就幾乎聞不到甲醛味,由機身上的LCD螢幕還可馬上知道環境中的甲醛已有效被消除了!即時掌握室內的空氣品質,對店家來說幫助真的很大。

超吸力+多種吸頭「全新Dyson V15 DetectTM無線吸塵器」智慧清潔一次滿足
無纏結錐形吸頭「吸廢毛不打結」一試驚豔!

至於環境的清潔問題,也曾讓老闆劉耀元頭痛。目前店內使用的「Dyson V15 DetectTM Absolute Extra無線吸塵器」,讓老闆最滿意的就是它超強的吸力和多種吸頭。

▲▼      dyson寵物      。(圖/業者提供)

▲Dyson專為毛小孩環境特別設計『無纏結錐形吸頭』,很適合用在軟式地墊和沙發上,解決環境中的毛髮問題。

▲▼      dyson寵物      。(圖/業者提供)

▲「無纏結錐形吸頭」透過錐形刷條能將毛髮快速捲起並直接吸入集塵筒內,避免纏繞情況發生。

▲▼      dyson寵物      。(圖/業者提供)

▲LED隙縫清潔吸頭可有效吸除隙縫中的毛屑與灰塵。

Dyson專為毛小孩環境特別設計的『無纏結錐形吸頭』,可有效解決毛髮糾結在吸頭的困擾;LED隙縫清潔吸頭則可有效吸除隙縫中的毛屑與灰塵,讓打掃更加輕鬆有效率,更可打造最乾淨的環境給寵物及客人。另外,Dyson獨家智慧光學偵測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可以透過綠光讓硬質地板的灰塵無所遁形,讓員工在清潔時事半功倍。而餐廳最常使用的「智慧變速吸頭配備無纏結科技」吸頭,除了可防止毛髮纏繞吸頭,還可依據不同地板類型自動調整吸力,打掃起來更省時又不費力!同時,Dyson V15 DetectTM Absolute Extra配備全機密封HEPA過濾系統及HEPA濾網,主打能有效捕捉99.97%小至PM0.1的超細懸浮微粒、花粉和過敏原,即便吸塵器瞬間產生強勁吸力,也能迅速捕捉有害物質,不怕在清潔過程中造成二次污染。

▲▼      dyson寵物      。(圖/業者提供)

▲令人驚豔的「智慧光學偵測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能在展現超強吸力之餘照亮地板,讓老闆劉耀元與員工不用彎腰低頭,就能清楚看見哪裡還有沒清除的細毛灰塵。

▲▼      dyson寵物      。(圖/業者提供)

▲「智慧變速吸頭配備無纏結科技」吸頭,不僅可根據不同地板類型自動調整吸力,可一次解決地板上的毛髮與灰塵,讓員工打掃更省時又不費力!

老闆劉耀元對餐廳的衛生環境和空氣品質都很講究,也很開心在使用Dyson產品後能從客人的口中得到正面回饋,對店內環境放心,同時讚揚餐廳選品眼光。除了一般民眾外,老闆劉耀元也相當重視毛小孩的需求!因此,「除了寵物友善餐廳,近期已開幕的寵物長照中心和旅館,也規劃要全數使用Dyson空氣清淨機,因為待在密閉空間的毛小孩,要比待在餐廳,更需要清淨空氣!」嗅覺、聽覺更為靈敏的動物,理想的居住品質可能比人類還更為要求!


產品參考連結 : https://bit.ly/3NL7Jhv

關鍵字: 寵物餐廳毛小孩飼主Dyson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稻邸全球灰塵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