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3種茶」多喝,不僅防癌、降血脂,還能預防失智

▲▼營養師:「3種茶」多喝,防癌也能防失智             。(圖/Unsplash)

▲▼營養師:「3種茶」多喝,防癌也能防失智             。(圖/Unsplash)

▲適量喝茶對身體有益處。(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天氣熱就想喝冷飲,擔心喝飲料會變胖,那麼就喝茶吧!營養師朱瑞君分享,喝茶能夠消暑,又不怕熱量超標,常見的茶有白茶、綠茶、烏龍茶,不同茶對人體有不同好處,一起來了解!

不少人都是茶控,營養師余朱青指出,茶自古一來一直被東方人愛戴,除了能夠提神解渴外,其中更含有不少有益健康的成分,常喝茶不僅可以防癌、控制血脂和血糖,甚至還有預防失智的功能。

▲▼營養師:「3種茶」多喝,防癌也能防失智             。(圖/翻攝自FB/營養師朱瑞君)

▲(圖/翻攝自FB/營養師朱瑞君)

夏日炎炎想喝飲料又怕胖,選擇茶就對了,茶的好處並非其他飲料可以取代,朱瑞君也點出以下3種茶類的益處,跟著喝就沒錯!

#白茶

白茶是指一種採摘後,不經過殺青或揉捻,只經過日曬或文火乾燥的茶葉,像是白毫銀針、白牡丹等。經常服用白茶除了能增強口腔清潔,還能舒緩神經與消除緊張。

#綠茶

綠茶內含有大量維生素、胺基酸和兒茶素,對新陳代謝有刺激的作用。少量的咖啡因能夠讓人有提神清心感,抗氧化功能被證實能抗衰老,對養顏美容有益。

#烏龍茶

烏龍茶有豐富單寧酸、兒茶素和維生素C成分,對於抗衰老也很有助益,介於發酵和未發酵之間,所以生津解渴的作用相對較少,除了能提神醒腦以外,更有去油解膩和助消化功能。

關鍵字:

, 營養師, 朱瑞君, 飲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