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黃秀芳帶職參選? 民進黨:黨會有整體思考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6日)通過徵召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外界高度關注4人是否會帶職參選。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行政機關原則上都會請辭參選,維持行政中立,但立委等民意代表是否辭職,黨會有整體思考,不是個別候選人的問題。

▲▼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 彰化縣長被提名人黃秀芳 嘉義市長被提名人李俊俋 花蓮縣長被提名人Kolas Yota 台東縣長被提名人劉櫂豪 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今天正式提名彰化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長參選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4位縣市首長參選人,是否將會帶職參選議題,林錫耀今天在提名記者會後受訪說,行政機關基於行政中立考量,原則上都會儘速請辭參選,這是基本原則,因此,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沒有其他考慮,而在總統府任職的李俊俋及Kolas Yotaka理所當然也會請辭。

至於包括立委等民意代表是否將請辭,林錫耀表示,這個問題討論幾十年,不必多做解釋,要不要辭職是選舉策略的問題,國民黨、台灣民眾黨被提名者也有現任立委,哪一黨或哪一任要不要辭職,必須考慮的是全黨的選舉策略,以及個別選舉考量,「簡單講,黨會有整體思考,不是個別候選人的問題」。

另因前立委賴坤成積極爭取台東縣長提名,今天繼續呼籲劉櫂豪不應帶職參選,劉櫂豪也答覆媒體提問說,他將承擔候選人的責任,義無反顧地做好領頭羊的角色,以最大誠意來尋求最大團結,至於職務這件事情,如同秘書長所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