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碩論爆抄襲 台大:即起碩博生「原創性比對」後才可離校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卻被爆出論文抄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6日)也具名向台大檢舉,台大表示,將先審查檢附事證,若受理後將請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定,預計2個月內完成審定,即日起將要求所有碩、博士畢業生的論文,在提交時均需進行原創性比對,並請指導教授檢視論文原創性比對結果後,始完成離校程序。

▲▼林智堅5日中午說明碩論涉抄襲爭議。(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林智堅碩論爆發抄襲疑雲,台大指將要求所有碩博士畢業生的論文,在提交時均需進行原創性比對。(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長林智堅獲黨內提名,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桃園市長,卻被爆出論文抄襲,名嘴黃揚明更挖出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論文,直指兩人民調資料一樣,林智堅本人則強調「絕對經得起考驗」,今天宣布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告加重誹謗。

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在臉書PO文,指已經具名向台大檢舉,台大也表示,已經收到學術倫理案件的具名檢舉與相關事證,後續將依據「國立台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進入處理程序,並經審查檢附事證後確認是否受理。

▲▼台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表示,未來將要求所有碩博士畢業生的論文,在提交時均需進行原創性比對。(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指出,若受理後,會請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定,審定委員會得視檢舉情形審查被檢舉人的博、碩士學位論文,包含論文內容及結果的真實性、確認是否由他人代寫、比對文獻引用情形及審查論文原創性、貢獻度等,並於2個月內完成審定。

台大表示,即日起將要求所有碩、博士畢業生的論文在提交時均需進行原創性比對,並請指導教授檢視論文原創性比對結果後,始完成離校程序,校方也將提供著作原創性檢查服務,協助台大教師檢視各項著作的原創性。

對於學術倫理案件的處理,台大強調,一切都依校內規範的標準作業程序進行,將秉持公正、公平、客觀、明快原則進行個案審定,不受外界影響,以落實勿枉勿縱的基本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