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智堅捲論文風波!王鴻薇向教育部、中華大學檢舉:請公正調查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風波,而議員王鴻薇表示,自己已經向教育部、中華大學、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具名寄出檢舉信,也附上林智堅論文抄襲竹科管理局委託案的相關證據,「請教育部和中華大學公正調查,也請竹科管理局勇敢地向林智堅提出告訴!」

▲▼王鴻薇寄檢舉信。(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寄檢舉信。(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對於論文質疑,其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5日則幫忙辯護,強調是學生余正煌換題目,在取得林智堅同意後,借用林智堅的民調資料,而他保證,林智堅初步寫的東西提供給余正煌參考。

陳明通表示,余正煌因為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想換題目,他找上自己的研究助理楊喜慧,在徵得林智堅的同意後,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他換題目寫林智堅;同時,也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正煌參考,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

陳明通說,余正煌是先畢業(因為他只剩最後一個學期),林智堅比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而林智堅5日澄清,雖然2人的指導教授都建議採用相同統計分析法,但由於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不同,最後論文得到的結論也不同。林智堅說,指導教授陳明通老師稍早已經做出澄清,「余先生用了我提供的資料,參考我的初稿,只是我比較晚畢業而已。」

另外,針對2008年中華大學科管所畢業論文,林智堅當時接受老師指導,在撰寫過程中與賀教授、王教授一起研究討論,並於該年4月3人一起聯名發表論文,「驗證我們沒有抄襲,是原著!」林智堅對於每次選舉就會造成老師困擾感到很抱歉,「為了選舉,舊案重提,舊聞再吵,拿來抹黑攻擊,非常遺憾,我一向重視個人、團隊名譽,為了圖政治利益,毀謗我人格、摧毀我名譽,我將夠過法律途徑,杜絕惡意造謠,初步與律師討論,會針對王鴻薇議員抹黑毀謗行為進行按鈴申告,我一定捍衛我自己的清白,將盡速和律師研究,一定會提告!」

而6日11時林智堅委任律師楊隆源與議員劉康彥等人,前往新竹地檢署正式按鈴控告王鴻薇,林智堅本人則未現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