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俊俋承諾「贏回嘉義市、議員全壘打」:給我4年會不一樣

▲▼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 彰化縣長被提名人黃秀芳 嘉義市長被提名人李俊俋 花蓮縣長被提名人Kolas Yota 台東縣長被提名人劉櫂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嘉義市長被提名人李俊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6日)通過徵召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李俊俋致詞時承諾,年底嘉義市一定力拼到底,贏回嘉義市,還且黨籍議員要全壘打,「給我四年,會看到不一樣的嘉義市」。

李俊俋表示,今天正式接受中執會徵召,對於嘉義市26萬鄉親,他有他的責任,是他一無反顧的承擔。他說,大家可能有興趣說,過去都沒有規劃參選,但每次都被點名,舉凡2014年、2018年,到今年2022年,這次他毅然決然跳到第一線。

「我跟大家說,我很可以!」李俊俋表示,競爭對手今年是13年擔任嘉義市長,現在跟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做最久的縣市首長。他反問,這樣真的有解決嘉義問題嗎?基層組織這麼綿密要怎麼撼動?

李俊俋表示,因此嘉義市要提有實際績效的人,所以想到了他,經過總統蔡英文、秘書長林錫耀幾次督促希望他扛起重擔,這讓他沒有推託的理由,年底嘉義市一定力拼到底,贏回嘉義市,還且黨籍議員要全壘打。

李俊俋說,嘉義有隱藏的問題,人口不斷流失,連續五年人口減少,2018年以來,42個月中人口減少5000多人,光年輕人就流失4577位,嘉義市被認為是經濟發展不好,沒有就業機會,這樣的嘉義到底還有什麼前景。

李俊俋表示,現在需要完全不同的思考,他在嘉義市擔任過副市長、擔任過立委,還有中央的歷練,他看問題跟角度會不同,而且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法,更重要是翻轉縣市發展的思考。

李俊俋說,過去在立院他外號是「使命必達」,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要求,他就會設法完成,到了總統府也是,不管要花多少時間,都一定要做好。

李俊俋強調,嘉義市還有多少13年,如今不必給他13年,給他4年,他要脫胎換骨,讓嘉義市能全新發展。隨後,他拿出一張21年前留下的嘉義市政府職員證,他說,這是他到嘉義市政府擔任副市長的職員證,這是他的第一個政治工作,他要以此自我勉勵,一定一本初衷,以他的專業跟溝通協調能力戰到最後一分鐘,給他四年,會看到不一樣的嘉義市。

▼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 彰化縣長被提名人黃秀芳 嘉義市長被提名人李俊俋 花蓮縣長被提名人Kolas Yota 台東縣長被提名人劉櫂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