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鶯歌溪驚見大量魚群「翻白肚」!水質無汙染 暴斃原因曝

記者郭世賢、郭玗潔/基隆報導

基隆市大武崙溪下游鶯歌溪有大量魚群暴斃!基隆市議員秦鉦今早接獲民眾投訴,在鶯歌溪綿延約1公里多的河面上全是翻肚的死魚,連忙通知環保人員到場清除魚屍並做水質採樣,經初步檢測,河水並無水質污然,研判可能因為天氣太熱、近日降雨量較少、水中含氧量過低等多重原因,造成大量魚群死亡,不過詳細情形還待檢測數據出來才能確定。

▲▼基隆市大武崙溪下游鶯歌溪有大量魚群暴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大武崙溪下游鶯歌溪中,有大量魚群暴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大武崙溪下游鶯歌溪中,有大量魚群暴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議員秦鉦表示,今(6日)早接獲民眾投訴,從長庚醫院前一直到基隆河口附近,都有發現魚的屍體,大約有1至2公里長,立即聯絡環保局到現場處理,環保局現場水質採樣ph7.2屬中性水質,初判應該為多重原因導致大量魚群暴斃。

▲▼基隆市大武崙溪下游鶯歌溪有大量魚群暴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由於怕烈日曝曬死魚造成惡臭,環保局今早獲報,就趕緊派員前來撈除魚屍。稽查人員表示,水質檢測初步研判沒有汙染,目前先把死魚打撈上來,不要再讓牠汙染水源,會持續監控是否有死魚現象再發生,至於魚群暴斃的原因,有可能是天氣熱,降雨量沒有像往常這麼多,加上魚群也多,水中含氧量過低,導致缺氧致死,不過詳細情形還是要等數據出來再確認。

▲▼基隆市大武崙溪下游鶯歌溪有大量魚群暴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環保人員到場清理河面,魚屍裝滿十幾個大垃圾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