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陷抄襲風波影響選情? 鄭文燦:內部民調已最多領先10%

▲林智堅論文遭爆料抄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選舉操作,台大與中華大學教授都已說明沒有涉及抄襲,為了選舉去無限上綱與抹黑是負面選舉的最壞示範。(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智堅論文遭爆料抄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選舉操作,台大與中華大學教授都已說明沒有涉及抄襲,為了選舉去無限上綱與抹黑是負面選舉的最壞示範。(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受訪時表示,這是選舉的操作,台大及中華大學的指導教授都已經說明沒有涉及抄襲,甚至台大說林智堅論文是原創;鄭文燦認為,為了選舉去無限上綱、無限抹黑,這是負面選舉最壞示範。

對於媒體詢問林智堅身陷論文的抄襲風波,有媒體網路投票,張善政的支持度直線攀升是林的兩倍,市長如何看這件事情?

鄭文燦指出,這是選舉的操作,台大的指導教授及中華大學的指導教授,都已經說明沒有涉及抄襲,甚至台大說林智堅市長論文是原創,另外一個研究生是參考他原創的論文,中華大學的指導教授也說明,從委託研究案開始林智堅就有參與,後來他是論文的主要撰寫者,參考自己所做的問券調查的結果。我想為了選舉去無限上綱、無限抹黑,這是負面選舉的最壞示範,我覺得不需要用網路的民調去操作這種話題。

鄭文燦強調,據他的了解,林智堅的民調是蠻穩定領先張善政,這樣的抹黑只是讓各自的陣營強化認同度,我們這個社會應該是要有一個理性競爭,而不是陷入這種抹黑比賽,到目前為止我們不曾針對對手,提出任何這種負面抹黑與這樣的指控。

鄭文燦還說,目前論文的事件,其實是打過了一輪,用原來的材料再打一輪,明明指導教授都已經說的這麼清楚了,大家還是去質疑到指導教授、質疑到學校,為了選舉要去毀壞所有的價值,這是沒有必要的。

媒體也詢問,藍營好像有毀林三部曲,目前林被徵召到現在才第三週而已,就已連續攻擊,是不是代表林的氣勢是不錯的?

鄭文燦強調,主要原因是因張善政民調落後,且落後的差距在擴大,我們自己內部呈現的民調,為了要讓團隊保持兢兢業業、保持步步為營態度,我們本來是沒有公布的,目前其實是從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六到將近百分之十,所以林智堅的選情是穩定的,也拉出差距,對手陣營或他們的側翼才一開始就採取抹黑戰的做法,其實這不是好的做法。學校的指導教授都已經說的這麼清楚,連指導教授也要一起批判,我覺得是因為選舉想把所有我們可以信賴的價值,都要一次抹殺掉,這完全不符合我們民主社會的原則。

此外,媒體最後詢問,是否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去提告?

鄭文燦說,林會去提告,昨天就說會去提告,當然會透過司法過程呈現完全的真相,這沒有問題,本來林智堅市長一開始就是坦蕩蕩,也坦白的說明,兩個碩士論文的撰寫過程以及指導教授指導過程,他說的非常清楚,並沒有任何的隱瞞。

【更多新聞】

►桃園白車突撞對向轎車卡橋墩 駕駛酒測超標「只喝2瓶維士比」

臉書PO「妳是薪水小偷?」還指名 2憲兵女士官罵女上士慘了

桃園電子廠工地男子墜落!家屬放棄急救亡 疑天花板鋼架害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