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BA.5正式侵台!首見2例本土個案 「家庭群聚」接機遭傳染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BA.5正式入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2例BA.5本土病例,因赴機場接美國返台家人確診,目前該起群聚累計5人染疫,3例為境外移入、2例為本土個案,另匡列一名密切接觸者,目前檢驗陰性,研判疫情無外擴。

▲▼7/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該起群聚源於6/19,一名母親帶著兩名子女自美國返台,入境時有咳嗽、發燒、耳朵痛等症狀,唾液篩檢驗出陽性,為指標個案;兩名小孩則於6/23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確診。3人於6月26日由飯店移出至住家繼續隔離,目前皆已隔離期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母子三人返台時,是由指標個案的母親與兄長前往接機,其兄在6/24出現症狀,快篩陽通報確診,案母則是在6/29擴大採檢驗出陽性、6/30確診,目前5人都是無症狀或輕症。指揮中心表示,兩人年齡分別為30多歲及50多歲,案兄已隔離期滿,案母隔離至7月7日。另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人,案兄友人,檢驗結果為陰性,列自我健康監測。

▲▼7/6新增2例本土OmicronBA.5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7/6新增2例本土OmicronBA.5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起本土BA.5發生於台中,6/19家人到機場接送時都有配戴口罩,全程車窗緊閉也無人飲食。而最早發病指標個案和國內家人無接觸,案母有短暫與2名小朋友接觸。

指揮中心6/15鬆綁邊境後,也開放親友接送,羅一鈞表示,依據統計,目前約25%入境旅客是由親友接送,會再提醒相關注意事項。該案匡列1名案兄密切接觸者,檢驗陰性,目前疫情無外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