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泰共推中寮泰鐵路早日貫通 一帶一路對接「東部經濟走廊」

▲王毅,巴育,敦。(圖/路透)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會面。(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訪東南亞,首站來到泰國,昨(5)日先後與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及副總理兼外長敦(Don Pramudwinai)會面。會談時,王毅表示,今(2022)年是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立十週年,雙方進行了深入戰略溝通,達成四方面重要共識。

▲王毅,巴育,敦。(圖/路透)

▲王毅與泰國外長敦(Don Pramudwinai)會談後達成四項共識。(圖/路透)

王毅指出,雙方一致同意以「建設中泰命運共同體」為兩國關係未來發展目標和願景,為「中泰一家親」賦予新的時代內涵。

王毅強調,雙方將共同實現中老(寮國)泰鐵路早日全面貫通,「雙方一致同意使鐵路向南直達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向北經老撾(寮國)進入雲南,對接陸海新通道,直通歐洲。以通道促物流,以物流促經貿,以經貿促產業,開通更多冷鏈班列、旅遊專線和榴蓮快線,推動沿線開展全方位合作,為三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此外,中泰兩國還將共同維護網路安全,以甫簽署的網路安全合作備忘錄為基礎,促進兩國數位經濟健康穩定發展。王毅表示,「雙方將堅決打擊一切形式的電信詐騙,維護兩國人民財產安全。」

王毅提到,中方將堅定支持泰國辦好2022年APEC會議,支持泰方發揮東道主重要作用,引領會議聚焦亞太,聚焦發展,聚焦亞太自貿區建設,按照布特拉加亞願景確定的2040年目標,重整行裝再出發,為APEC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