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抄襲風波擺不平 國民黨加碼爆94.1%全部都抄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來猛烈追打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疑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6日再開記者會爆料,指林智堅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不只抄襲逐開管理局的報告,還有品質月刊的文章,整體論文高達94.1%、超過9成,全部都是抄襲。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6日舉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6日舉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鴻薇表示,當我們把整份竹科報告跟林智堅報告上網後,就有很多人開始做比對,本來以為第2章的前7頁沒有抄襲,結果還是在抄,只是沒有在抄竹科的報告,抄了其他報告。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說,87.8%都是抄襲竹科管理局的報告,今天品質月刊的文章,可以說是補竹最後一塊整體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案的拼圖。林智堅的論文第2章文獻探討的第1節到第4節,幾乎完全複製貼上2005年12月的品質月刊第41卷第12期第52到56頁的國家顧客滿意指標發展與建構,從第2節開始一路抄到最後。

凌濤表示,論文內容原本26700字,由原先相同的23650個字,加上這次品質月刊的1679字,87.8%抄襲比例上升到94.1%,超過9成全部都是抄襲。林智堅的論文東抄西揀,不僅要面對竹科管理局智慧財產權的追討,還必須面對品質月刊跟作者群的侵權抄襲問題,這不是引用,這完全是抄襲的問題。

「林智堅連英文上下引號都沒改,一模一樣完全照抄,標點符號都照抄。」凌濤指出,林智堅昨天開記者會表達他跟竹科管理局的報告是共同協作,請問,2008年的碩士論文,難道跟2005年的品質月刊也是共同創作嗎?抄到3年前的文章,這篇也是你共同參與的嗎?要出來講清楚、說明白。台大國發所都有學長抄學弟的荒謬事情,今天又要穿越時空,2008年的文章跟2005年的文章是共同協作嗎?這都要講清楚。

凌濤說,引用不可以代表抄襲,若民進黨要繼續護航,那就請問,拿掉這些引用的文章,到底林智堅的文章還剩多少?什麼樣的文章會違反學術倫理?就是這個論文根本就不是你的論文。扣掉94.1%,剩下5.9%是你自己寫的,這可以行程一篇完整的碩士論文嗎?

凌濤喊話林智堅,不要再去混淆時空背景,台大國發所論文的事情要告就去告余正煌,怎麼會告王鴻薇?實在是非常荒謬。他也強調,國民黨是出來捍衛著作權法、捍衛學術倫理,怎麼會是毀林?民進黨如果持續在捍衛誠信跟品格有問題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才是寵林小組。

王鴻薇則表示,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率高達94.1%,這樣的抄襲,從品質月刊變成沒有品質的論文。也要請林智堅出來打籃球,他今天早上要按鈴申告,我請你出來打籃球,因為你的論文抄到連籃球都變藍色的藍,林智堅不要用提告方式混淆視聽。

「昨天就很明白跟大家報告,歡迎林智堅來告,也希望法院盡速審理。」王鴻薇說,林智堅的提告當然是政治動作,因為他兩個論文都有抄襲的事實,而且抄襲比率非常高,林智堅應該去面對外界對於你的論文涉嫌抄襲的質疑。

王鴻薇也酸林智堅,包含要去選桃園市長,很多桃園市民質疑是落跑專家,現在又變成抄襲堅,「網路上很多人已經很多人封林智堅為『抄跑專家』,請抄跑專家出來打籃球,正式面對論文檢驗,不要讓學術蒙羞」,現在看起來民進黨也全黨在維護你,可是你論文抄襲能不能經得起檢驗?用政治行動意圖讓選情下滑止血,可是沒有辦法止息外界對於你論文抄襲的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