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萊克特拉野火狂撲加州!火勢一夜延燒3百萬坪「比信義區還大」

▲▼加州「伊萊克特拉野火」(Electra Fi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4日爆發「伊萊克特拉野火」,火勢一夕延燒3000英畝,受影響面積比整個信義區還大,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當地4日下午爆發野火,卡拉韋拉斯郡(Calaveras)與阿默多郡(Amador)的火勢一夜間擴大一倍多,並在5日上午迅速蔓延至3000英畝(約367萬坪)以上,受影響面積比整個信義區還大。這場大火迫使當地數百人緊急撤離,1.3萬戶人家被斷網,而當局認為煙花或燒烤可能是造成起火的原因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伊萊克特拉野火」(Electra Fire)4日下午在莫凱勒米河(Mokelumne River)北叉附近開始燃燒,並在乾燥的灌木叢和陡峭的地形中迅速擴散。截至5日上午,當局仍無法控制火勢,而大火則持續向東推進,燒毀了3034英畝面積的土地,並對450多棟建築與重要的電力基礎設施構成威脅。

▲▼加州「伊萊克特拉野火」(Electra Fi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火監控系統拍攝到的畫面顯示,當地目前已被大面積濃煙和火積雲環繞,火羽流(fire plume)不斷衝上天空。林業與消防部官員透露,目前「伊萊克特拉野火」正以危險的速度迅速蔓延,迫使當局緊急疏散逾百名在沃克斯海灘(Vox Beach)度假的遊客,並撤離太平洋燃氣電力公司(PG&E)的100名員工。

PG&E公司也指出,大火對當地電網造成嚴重破壞,導致阿默多郡有1.31萬名用戶被斷電。為了應對火災,公益組織開設了數個疏散中心與收留大小動物的庇護所,而加州運輸部也將88號和26號公路部分路段關閉。官員表示,當局目前正持續對發生火災的原因展開調查,但煙花或燒烤應該是可能的原因之一。

隨著夏天到來,美國西部進入了野火季節,加州也頻頻傳出野火肆虐的消息。當局指出,伊萊克特拉野火是加州今年最大的火災之一。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NIFC)數據顯示,當地的野火還需要數月才會達到頂峰;截至目前為止,全美已有超過450萬英畝土地被燒毀,而這個數字是10年同期平均水平的2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