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外銷3萬公噸目標少近1萬 陳吉仲:是自己訂的要求

▲▼水果鳳梨,台灣鳳梨。(圖/記者許展溢攝)

▲被問今年外銷目標多少?陳吉仲僅說,目標是自己訂的要求。(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鳳梨被大陸禁後,農委會改將外銷市場放到日本、新加坡等其他國家,但疑似受黑心問題等因素影響,其中新加坡市場大幅下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次喊出「3萬外銷目標」,截至目前外銷總量約2萬公噸,還差了1萬公噸,到底今年目標多少?陳吉仲今(6日)被問此事則未正面回應,僅稱目標是自己訂的要求。

農委會今舉辦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頒獎典禮,媒體問今年目標外銷是多少?陳吉仲表示,「外銷目標是自己訂的要求」,去年外銷到日本1.7萬多公噸,今年到目前為止超過1.8萬多公噸,今年到7月初,外銷2萬多公噸到中國以外市場,比去年增加7、8%成長,產地價格維持每公斤24元,較去年22元還高,更比前年、大前年每公斤20元高,重點是所有措施保證了農民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2020、2021年上半年台灣鳳梨外銷到新加坡市場,還有398、260公噸,但到今年7月卻剩32.9公噸,媒體追問新加坡市場狀況,陳吉仲指出,去年大陸禁台灣鳳梨後,有些業者處理冷鏈過程回溫,導致少數鳳梨黑心,也立刻調整冷鏈技術,黑心問題逐漸減少,會全力把所有生產到升級冷鏈、包裝、用藥和薰蒸等所有流程,都處理到至少維持產地價水準或一定要賣多少價格才能外銷,確保農民1年40萬公噸的鳳梨產量是滿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