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要改冷凍切片拚外銷 陳吉仲:日本消費者不可能買一整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強調,日本消費者不可能買一整顆鳳梨回去,而是買一整片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鳳梨去年被大陸禁了後,農委會積極將外銷市場放在日本和新加坡等國,不過卻屢傳「黑心問題」,衝擊銷量,農委會打算改變策略,將鮮果截切、冷凍,穩住品質,不過這是否會影響整體外銷總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6日)強調,當然不會,且現在消費型態改變,以日本為例,沒有人會買一整顆回去吃。

農委會今舉辦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頒獎典禮,會前陳吉仲受訪說明,農產品有6成是給消費者、4成加工,以鳳梨為例,除外銷鮮果外,在所有消費者行為中,日本跟國內已大幅度改變,「一般消費者不太可能買一整顆回去處理」,都直在產地做好截切工作,更重要的是截切未來可搭配低溫冷凍,如負40度C、負80度C,再用食品方式出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透露,日本最大通路商的國際處長現在就在台灣產地,要跟在地媒合截切技術跟處理,非常有信心讓鳳梨再大幅度透過冷鏈加工技術到日本跟全球市場。

只是改加工方式會影響整體外銷總量?陳吉仲說「當然不會」,鳳梨1年有40萬公噸生產,有些直接走內銷或外銷,在這裡面有些是整顆生鮮,有些製成鳳梨汁、鳳梨乾等加工,這些工作做好反而可讓鳳梨產地價維持很好的水準。

陳吉仲再提,「日本消費者不可能買一整顆鳳梨,是買一整片回去食用」,也可看出今年在台灣通路也推出切好的鳳梨銷售,讓消費者更方便使用,都是符合消費者行為改變後的基本技術加工跟冷鏈的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