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流產!她竟遭控「持刀砍死親生女嬰」 要關50年

▲▼薩爾瓦多女性為墮胎權抗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墮胎除罪化公民組織(ACDATEE)負責人埃雷拉(左一)爭取女性權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薩爾瓦多女子萊斯莉(Lesly Ramírez)懷胎5個月時,突然感覺內急,在自家廁所內意外產女。她流產後,竟被檢方指控「持刀往親生女兒脖子砍殺6下」,才會導致新生兒死亡,上周被法院裁定嚴重謀殺罪名成立,判處50年有期徒刑。

BBC等外媒引述「墮胎除罪化公民組織」(ACDATEE)說法報導,萊斯莉來自貧困的農村家庭,並且生活在一個沒有水電的房子裡。2020年6月17日晚間,她上廁所時感覺「有東西從體內排出」,但由於天色太暗,根本看不清楚是什麼。事後,她被送往醫院治療,卻在鄰居報警後,被上銬拘留。

薩爾瓦多當局宣稱,法官根據檢方證據及法醫鑑定結果做出裁定,而驗屍報告指出,女嬰已經37-40周大,死於「刀器在喉部造成的挫傷及割傷」。

▲▼薩爾瓦多女性為墮胎權抗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女性走上街頭,要求釋放因墮胎而被關押的女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墮胎除罪化公民組織」計畫上訴,他們在聲明中寫道,「針對萊斯莉的法律程序充滿違法及偏見」,法官不採納辯方醫學專家意見,導致被告曾遭性別暴力的事實未獲重視。負責人埃雷拉(Morena Herrera)表示,「這不是檢方第一次編造故事,只是為了把女性定罪」,該國至少還有9名女性因類似遭遇而被起訴或關押。

薩爾瓦多是全球反墮胎法最嚴格的國家之一,法律禁止以任何形式終止孕期,即使女性遭到性侵、身為亂倫受害者,或者懷孕已對母親構成生命威脅,幾乎無一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