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暑假作業媽看到差點吐血 網見答案狂讚:天才兒童!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昨日(5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內容是小一升小二的暑假作業,題目要求學生從3個提示中拼出正確的字,孩子前3題還能作答,接著寫出來的答案卻越來越有創意,讓她忍不住笑稱厲害,「雖然我剛看到的時候差點吐血。」其他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稱讚孩子很有想法,「後面根本走精(失去準度、走樣),好可愛」、「自創真的聰明」、「天才兒童」。

小學暑假作業媽看到差點吐血,網讚根本天才兒童。(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分享小孩的暑假作業內容,意外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表示這是小一升小二的暑假作業,題目內容是從3個提示中拼出正確的字,但這些字都是還沒學到的,沒想到孩子一開始還能想出答案,例如蛙、想、類,但後面卻越寫越奇怪,甚至開始出現創意造字,讓她感到好氣又好笑,「我覺得能寫成這樣也是挺厲害的,雖然我剛看到的時候差點吐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道題目分別如下:

1、虫+土+土
2、木+目+心
3、米+犬+頁
4、扌+立+女
5、亻+口+木
6、糸+白+水
7、日+士+寸
8、口+口+犬
9、亻+囗+古
10、虫+古+月

其他網友看到原PO孩子的答案,也紛紛留言稱讚小孩很可愛也很聰明,「真可愛的小朋友」、「字算很端正」、「後面根本走精,好可愛」、「自創真的聰明」、「最後一個會拼出什麼字呢」、「天才兒童」;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如果換成自己作答可能也解不出來,「突然發現,我不會」、「我也都不會,很難好嗎?」、「我開始擔心以後能不能陪小孩寫作業了,這些也太難了吧」。

還有網友公布正確答案,依序是蛙、想、類、接、保、線、時、哭、個、蝴,並感嘆現在的小孩學習國字的速度比以前快很多,「以前好像只學注音跟簡單的國字而已」、「我家小女兒現在剛好小一升小二,我看到那些字都懷疑真的是她寫出來的嗎?」、「真的,有同感,我家也一個要升小二的,每天看她寫那些筆畫很多的字,都覺得現在小孩很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