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摔死!女自認買到凶宅求退273萬 沒舉證「受陰魂影響」吞敗

▲▼台北市婦幼醫院婦幼急診,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重症病患。(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中一女子買了10樓公寓,卻發現10幾年前曾有工人從公寓墜樓身亡,認為買到「凶宅」,提告減少價金敗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郭玗潔/台中報導

台中一陳姓女子透過房仲買了一間10樓公寓後,卻發現該房約12年前,有工人在裝修冷氣時意外墜樓而亡。陳女認為買到「凶宅」,提告要求賣家減少價金273萬。經台中地院審理,該名工人墜樓後送往醫院才過世,且陳女並無舉證「有具體情事導致居住者心理上、健康上不適」,也就是沒舉證因這場死亡意外、或受陰魂影響,導致身心不適,判陳女敗訴。

判決書指出,陳女於去年透過房屋仲介公司,以910萬向蔡女購買台中一間10樓公寓,並已依約付清款項,結果發現該房於2010年至2011年期間,曾發生冷氣裝修工人墜樓死亡案件,認為蔡女故意不事先告知這是「凶宅」,提告請求蔡女返還價金273萬元。

蔡女表示,她於2016年向黃女購買房子,當時黃女也沒向她告知這件事,所以她也不知情,而且工人並非在房內過世,應該不算「凶宅」,她也長年居住,並沒有感到不適。

黃女則稱,2014年期間她因為有閒置資金,所以委請仲介公司購買這間房子,當作投資,購買時仲介也沒有告知這起事故,所以她也不知情,且事發至今已超過10年,又長期有人居住,也未發生其他事故,難以認定有價值減損的瑕疵。

經台中地院調查,當年該工人摔落在中庭,但並非當場死亡,而是在醫院內過世。這起事故發生至今已達10年之久,其間是否有具體情事導致居住者心理上、健康上不適,陳女未能舉證證明,判陳女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