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名店賺翻第二代卻不接手 他3理由點破「少東無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有不少口碑極高的美食名店,但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為何名店的第二代都不太有意願接手,明明不用擔心賺不到錢,也不用從頭摸索,應該是很好的機會,不接手實在不符合常理。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還有人整理出3大原因,包含工時長、沒有實權、錢,大家所謂的少東和大小姐其實也有許多無奈。

▲小吃攤,鹹酥雞,路邊攤,雞排(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友認為經營餐飲業工時長,做起來其實很不輕鬆。(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無關)

原PO在PTT八卦板好奇提問,看到美食節目介紹一家賣麵的名店,從開點到打烊人潮幾乎沒有斷過,老闆有2個小孩卻都不願意接手,讓他感到十分奇怪,畢竟有第一代打下的基礎,第二代接手不用從頭摸索,也不用擔心沒有客人賺不到錢,收入應該比在外面工作還要高,搞不好還不輸一般中小企業,為何就是不願意接手,這顯然不符合常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引發網友留言熱議,最多人點出的理由就是太累,「做吃的累啊」、「因為傳產做吃的非常燃燒生命」、「我岳父的手工包子饅頭店做了30年,3個小孩都不想接」、「出生就在享受了,跟第一代觀念有差」、「累,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想做餐飲」、「做油湯很累,身體又一堆陳年宿疾」。

還有網友另外回文指出,這些名店第二代其實也有很多無奈,主要原因大概可以歸類成3個,就是工時長、沒有實權、錢,有些名店老闆可能半夜就要起來備料,做到深夜10點才打烊,就算兒女接手,也常常受到爸媽「指點」,很難放手去做,甚至聽說過有兒女在自家產業做到總經理職位,卻還在跟媽媽領一個月3萬5000元的薪水,「老一輩要真的放手錢實在很難」。

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感嘆,「真的,所以我也寧可在外工作」、「不要說名店,一堆公司也是這樣」、「這篇真的寫到第二代不接的精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PTT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