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蔡英文出手!連2天約見林佳龍勸選新北 他提6大理由婉拒

▲▼蔡英文出席「中央研究院第34次院士會議」開幕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雙北市長提名上遲遲未有答案,不過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出手處理相關佈局。據悉,蔡英文已連兩天約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並勸進參選新北市長,同時也考量勸進前副總統陳建仁投入年底雙北選戰;不過,林佳龍在會面中,提出6方向的理由,堅定向蔡英文表達不選新北的立場。

蔡英文連續兩天積極處理雙北的相關佈局,在4日下午、5日傍晚於總統官邸,在幾位選對會成員陪同下,一同約見林佳龍,主要是以林佳龍目前是最強人選等理由,勸進他參選新北市長。

至於在台北市長佈局上,除了外界呼聲很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外,為避免近來變種病毒、國際疫情升溫,在防疫再鬆綁的不穩定性前提下,近來也考量勸進陳建仁投入雙北選戰,但都還尚待陳建仁點頭。

不過,由於林佳龍堅持參選台北市長,這讓民進黨在「雙北」的佈局勢必有連動性,蔡英文與選對會成員在約見中積極勸進他,希望他能投入新北市長選戰,主要因為過去民進黨在新北市長選戰,多是以具有全國知名度的政治人物空降,舉凡2010年的蔡英文、2014年的游錫堃、2018年的蘇貞昌,如今希望身為正國會少主的林佳龍也能擔此大任,不過林佳龍給的答案依舊是「婉拒」。

事實上,林佳龍在去年10月時,就已經向蔡英文表態自己不會參選台中或新北,蔡英文也表示不會勉強他,而今年4月與蔡英文會面時,林佳龍再次重申立場。

至於林佳龍與蔡英文在這兩天的會面中,過程氣氛不錯,他也向蔡英文提出6個方向的理由,強調他從一開始,就想得很清楚自己所適合扮演的角色,自己沒有改變過。

首先,林佳龍表示,他個性習慣做事要事先有準備,自己一直以來都在準備台北市長選戰,並沒有準備新北市;第二,過去已經公開表明不參選新北,現在如果投入新北,會對新北不尊重;第三,他認為新北應該交給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跟操盤。

林佳龍說,第四是自己是台北人,對首都圈治理覺得能有比較多貢獻;第五,他認為要選舉的人,應該要對在地負責任提出政策,不是為了選而選;最後,他重申過去半年來的主張,就是新北應該要給在地的年輕人歷練。

另外,對於外界稱林佳龍不願意戰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也當面說明,自己不是不願意戰侯友宜,當年他也去戰過最艱難的台中,那個時候的市長胡志強比現在的侯友宜要強很多,但他也在不看好下去挑戰過了,然後留下來蹲點10幾年。

他回憶,那個過程吃了很多苦,公祭被排在里長後面,所以如果說他懼戰,這對他不公平;而新北的佈局,他認為就算這次很困難,但也應該要留給有準備,且是要留在新北長期經營的人。

▼林佳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