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體驗音效「被製造」過程 桃市圖龍潭分館《聲影魔術師》特展

▲桃市圖龍潭分館《聲影魔術師》特展。(圖/桃市圖提供)

▲《聲影魔術師》特展,邀您體驗音效「被製造」的過程…(圖/桃市圖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館長姚敦明表示,現代人生活已離不開影視相關娛樂,甚至可說已是生活的一部份。為了讓民眾看見畫面幕後的聲音推手,市圖龍潭分館7月5日起至9月4日,舉辦「聲影魔術師」聲影科技互動特展。展區現場設有互動牆,參觀民眾可跟隨音樂風格行走或舞動肢體,看見畫面中的特效隨之改變。

▲桃市圖龍潭分館《聲影魔術師》特展。(圖/桃市圖提供)

另外,參展民眾亦可在混音互動桌戴上耳機、操作道具,感受音樂組成的奧秘。展出中還有播映由中華文化總會所拍攝的紀錄短片《匠人魂─入戲的聲音》,帶觀眾了解何謂電影世界中的「擬音」;參觀民眾亦可進入展區內仿造擬音室配置的空間,透過拍打、敲擊現場提供的物品,體驗音效「被製造」的過程。

▲桃市圖龍潭分館《聲影魔術師》特展。(圖/桃市圖提供)

而創造出聲音與音效的聲音工作者們,包含錄音師、音控師、混音師、擬音師、聲音設計等職,雖然不直接見於觀眾,但都是不可或缺的幕後功臣。期間安排有業界擬音師與錄音師職業分享講座,讓民眾更加了解影視中的音效是如何製成。活動免費參觀,講座需報名入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