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突宣布實施「7天臨時性管控」 公共場所關閉、餐廳暫停內用

▲▼ 西安疫情,新冠疫情。(圖/視覺中國)

▲西安疫情升溫。(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疫情再次升溫,陝西省西安市5日下午突然宣布,從6日起實施七天臨時性管控措施,公共場所暫停營業、餐廳內用也暫停一周。

西安市官方表示,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早日實現病例清零,經專家研判,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7月6日0時起,在全市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

西安市官方指出,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期間,公共休閒娛樂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和農村集貿市場暫停營業一周,同時,監所、福利院、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西安疫情,西安封城。(圖/視覺中國)

西安市官方提到,全市各餐飲單位暫停堂食一周,嚴格落實掃碼登記等制度,可提供到店自取、網絡或電話等外賣訂餐,實施「無接觸式」配送服務。

西安市官方說,嚴控人員聚集,一周內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嚴控群體性活動,實行「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同時所有宗教活動場所(含民間信仰場所)暫時關閉,暫停一切宗教活動。

西安市官方還說,中小學、幼兒園提前放假,高校實行封閉管理,培訓機構暫停營業一週。

西安市官方強調,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是為了盡可能讓社會靜下來,減小社會流動性,快速找出潛在的風險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有一些感染者沒有症狀或症狀不典型,因此傳播過程中也更為隱匿。我們必須和時間、病毒賽跑,跑贏病毒的傳播速度,防範一切可能的風險和隱患,堅決避免造成社區傳播和暴發。暫時的『靜』是為了盡快『動』,盡快讓市民朋友安心、放心的『動』。」

不過,西安目前感染病例並不多,加上4日新增的7例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2例,現在隔離中的感染者僅有18例而已。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西安疫情,西安封城。(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