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2歲男確診呼吸急促送醫不治 市府今起3天開長者快打站

▲台中市府今起三天開長者快打站。(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今天單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4970例。(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國今(5)日新增3萬5914例本土個案,台中市新增4970例本土個案,另外根據中央公布,台中今天新增9例死亡個案,最年輕為42歲男性,確診後呼吸急促就醫治療,住院半個月後不治。台中市政府也從今日起一連三天,再度優化加開47站疫苗快打站,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前往視察,快打站動線順暢,長輩幾乎不用排隊,隨到隨打,反應都相當不錯。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今天公布的最年輕確診死亡個案,本身有心臟病等慢性病史,打過一劑疫苗,6月8日確診,6月15日因為呼吸急促前往就醫被收治住院,後因病況急轉直下,7月3日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台中市5至11歲兒童疫苗施打,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天下午在線上疫情記者會表示,統計至昨日止,第一劑共施打15萬4938人,第一劑疫苗涵蓋率79.86%;第二劑共施打5萬1135人,第二劑疫苗涵蓋率26.36%。在第二劑兒童BNT疫苗部分,台中市採取「醫療院所、校園集中接種、校園快打站」三管齊下,截至今日上午8時,醫療院所總共施打1萬1501人,校園集中接種1萬6364人、校園假日快打站4466人,本周預計還會有2萬3000多位孩子將依序施打疫苗。

▲台中市府今起三天開長者快打站。(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府今起三天開長者快打站。(圖/記者游瓊華攝)

令狐榮達指出,市府自今日至7日一連三天,再度優化加開47站疫苗快打站,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造冊通知總人數約7萬7000人,分三天分流施打,也歡迎第一劑到第三劑尚未施打、沒接到造冊通知的長者前往接種。

▲台中市府今起三天開長者快打站。(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府今起三天開長者快打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也前往崇倫國中快打站視察。(圖/記者游瓊華攝)

令狐榮達提到,長者快打站今日首日預估造冊施打3萬7786人,統計至中午已施打6247人,市長盧秀燕稍早也親自前往南區崇倫國中快打站視察,47處快打站經過全面優化設備、動線,強化「分里、分流」,全數室內都有冷氣空調,室外都設有遮陽棚、涼風扇,長者打完疫苗可以在留觀區休息,由工作人員統一發放500元禮券、2劑快篩試劑。

令狐榮達特別感謝協助快打站的醫護人員、民政與衛生同仁、學校及熱心的志工朋友們,因為有大家的協助,台中市才能在最短時間內順利推動疫苗接種工作,迅速提升城市防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