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天平均7.3人死於乳癌 立委提醒:遠離風險「衛福部有補助」

▲女性,癌症險,乳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衛福部2020年統計,我國每天平均約7.3人死於乳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歌手朱俐靜從《超級偶像》出道,2020年罹患乳癌,抗癌2年仍不敵病魔,7月3日逝世,享年40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提醒,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降低乳癌死亡風險的關鍵,且衛福部有補助,搭配健康生活,早篩檢早安心。

蘇巧慧說,根據衛福部2020年統計,我國每天平均約7.3人死於乳癌,而每36分鐘就有一名女性罹患乳癌,是女性不可忽視的疾病。造成乳癌的因素有很多,不過,乳癌仍是可以積極預防的,保持健康的生活型態,比如遠離菸酒、飲食均衡、規律運動、避免肥胖等因素都可以降低風險。

蘇巧慧指出,從我國研究來看,雖然乳癌的死亡率為24.6%,然而,只要能早期,也就是在第零期、第一期發現,5年存活率就能達到94%。乳癌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因此衛生福利部補助: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女性,或是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均可接受政府補助的每二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蘇巧慧強調,乳房攝影是目前偵測早期乳癌最有效的檢查,但考量年輕女性乳房組織較為緻密,也可考慮定期接受乳房超音波;此外,或若摸到自己的乳房有硬塊,也要盡早就醫,避免病情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