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趙小僑感動曝「母女合照」:一聽到寶寶出生哭聲我大哭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趙小僑艱辛求子路,終於迎來「典典寶寶」誕生,原本預產期在7月20日,昨晚落紅臨時住院,7月5日一早剖腹誕女,經紀人報喜「母女平安」,老公劉亮佐一路陪伴,她手術恢復後,開心曬出「母女第一張合照」,網友湧入臉書恭喜。

▲趙小僑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小僑)

▲趙小僑曬「母女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小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小僑在臉書透露因為胎位不正原本要和醫生討論剖腹產的時間,但是昨天晚上37週的典典寶寶等不及了突然破水,夫妻倆緊急到醫院,醫生建議早上再進行手術,她一路沒有進食20小時,因麻醉藥的關係一直吐,打了兩針止吐、止暈針,到下午才開始慢慢舒緩,她也感動分享,「上午半身麻醉的剖腹產過程我緊張到忘了害怕,只想著典典寶寶一定要平安健康地生出來,當我一聽到典典寶寶哭聲我就馬上大哭。」老公劉亮佐則是去辦住院手續時在電梯門前哭了,這一切真的好不容易,她感嘆:「這兩年半來我從取了96顆卵開始,一直到第四次才終於成功生下典典寶寶,很開心我終於做到了。」

▲趙小僑目前懷孕9個月,正式進入卸貨倒數階段。(圖/翻攝自趙小僑臉書)

▲趙小僑試管懷孕過程辛苦,肚皮曾滿是瘀青。(圖/翻攝自YouTube/趙小僑女人說)

▲趙小僑保胎每天打針,肚皮曾滿是瘀青。(圖/翻攝自YouTube/趙小僑女人說)

典典寶寶是37週剖腹產,體重2800克非常健康,全家都覺得典典寶寶比較像劉子銓,「大眼睛、大耳朵、嘟嘟的嘴巴、短短的下巴、寬寬的鼻子幾乎和子銓小時候一模一樣,下次一定要把子銓剛出生時的照片翻出來比一比。」她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感謝大家的祝福,接下來邁向另一條辛苦又幸福的人生道路。

▲趙小僑在產房準備剖腹。(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小僑)

▲趙小僑剖腹產女。(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小僑)

趙小僑自身是「免疫媽媽」懷胎不易,為母則強,每天往肚皮打肝素加上吃藥,定時還要到醫院打免疫球蛋白,以及肚皮1針復邁,孕期間打了168瓶免疫球蛋白。一家人喜迎新生命,孕期中小心謹慎,她也說過,「雖然典典寶寶目前胎位還不正,但只要能用最健康平安的方式出生,醫師怎麼建議我就怎麼做,不論自然產或剖腹我都ok。」

她做好心理準備「卸貨」,也事先整理待產包,但笑說:「天啊~待產包越整理怎麼越多東西呀,有什麼漏掉的,有什麼一定要帶的,請好心人經驗分享。」因為疫情關係,醫院僅老公劉亮佐陪同,要迎接小公主到來,他前幾日也發文透露,「這個月我又要開始當奶爸了,原本不緊張的我,這兩天開始超緊張,於是拿出照片複習。」曬出19年前和嬰兒時期的劉子銓合照。

▲趙小僑產女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小僑)

▲趙小僑產女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小僑)

▲趙小僑產女感動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小僑)

趙小僑全文

因為胎位不正原本要和醫生討論剖腹產的時間,
但是昨天晚上37週的典典寶寶等不及了突然破水,
斗哥就緊急把我載往醫院,
醫生建議等到早上再進行手術,
所以從昨天下午到今天典典寶寶生完之後我一共有20個小時沒有吃喝任何東西,
後來還因為麻醉藥的關係我一直吐,
打了兩針止吐、止暈針之後到下午才開始慢慢舒緩,
另外昨天因為破水和宮縮斗哥和我都睡不到兩個鐘頭,
所以現在身體狀況比較虛弱必須休息,
請大家不用擔心。

今天上午半身麻醉的剖腹產過程我緊張到忘了害怕,
只想著典典寶寶一定要平安健康地生出來,
當我一聽到典典寶寶哭聲我就馬上大哭,
後來聽斗哥說他看到典典寶寶的時候沒有哭,
但是去辦住院手續時在電梯門前哭了,
他說這一切真的好不容易,
這兩年半來我從取了96顆卵開始,
一直到第四次才終於成功生下典典寶寶,
很開心我終於做到了

雖然典典寶寶是37週剖腹產但是也有2800克並且非常健康,
除了謝謝一直以來大家的祝福,
我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接下來也將邁向另一條辛苦又幸福的人生道路,
也請大家繼續給我們祝福

我們全家都覺得典典寶寶比較像劉子銓,
大眼睛、大耳朵、嘟嘟的嘴巴、短短的下巴、寬寬的鼻子幾乎和子銓小時候一模一樣,
下次一定要把子銓剛出生時的照片翻出來比一比

這一路走來要特別感謝@台灣艾捷隆 Igenomix Taiwan和
@送子鳥11生殖中心台北院 - Stork 11 Fertility Center Taipei一路的溫馨陪伴和強力支持,
還有台安醫院免疫風濕科杜昀真醫師一直給我信心,
也謝謝今天台大婦產科施景中醫師和團隊為我接生,
2022年7月5 日除了是典典寶寶的生日,
更是每年提醒我記得大家恩典的一天
#典典寶寶

快訊/恭喜趙小僑生了!剖腹產娃經紀人報喜「母女平安」

陳美鳳霸氣邊走邊脫「65萬香奈兒大衣拖地」 藍心湄:我輸了啦

蕭淑慎腫瘤開刀後近況曝光 想生娃卻無法備孕嘆人生遺憾

趙孟姿速誕二胎「生完自己走下來」!許孟哲搖滾區親接手寶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