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芯彤患乳癌…醫問「最近忙嗎」藏深意!警示:別忽略身體每個變化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歌手朱俐靜2020年罹患乳癌,抗癌2年仍不敵病魔,於今年7月3日逝世,享年40歲。突如其來的噩耗震撼眾人,同為乳癌患者的女主播劉芯彤得知消息後,內心也有些感慨:「不要忽略妳身上每一個微妙的變化,因為那都可能是健康警訊。」

►更多【朱俐靜癌逝】相關相聞請點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芯彤與柯以柔遇過相同經歷。(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劉芯彤透露與朱俐靜同為乳癌患者。(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劉芯彤今早(5日)透露,前一晚結束應酬後,深夜得知朱俐靜癌逝消息,內心其實有些感慨:「我們同為乳癌患者,還記得今年年初,某個基金會曾經跟我提一個企劃案,是基金會想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一場乳癌防治宣導的記者會,當中邀請的女性嘉賓,都是曾罹患乳癌,成功對抗癌細胞的患者,這當中包括不幸癌逝的女星朱俐靜。」

當時,劉芯彤看見企劃案,一直都以為名列在上面的女性來賓,應該都跟她一樣,病情控制得宜,「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竟然會看到這個壞消息。」她回顧自己5年來的每一次回診,都會被醫師問最近忙不忙,「這除了是一句親切的問候之外,其實背後有更深層的意義,她在提醒我,壓力和情緒都是癌症的溫床。」

▲▼朱俐靜錄新歌時,林俊傑探班。             。(圖/福韻工作室 提供、JFJ PRODUCTION)

▲▼好朋友TT音樂節(舞台)-朱俐靜。(圖/記者黃克翔攝)

▲朱俐靜因乳癌病逝,享年40歲。(圖/資料照/福韻工作室提供、記者黃克翔攝)

劉芯彤也提到,如今台灣女性乳癌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因此她不忘呼籲女性定期進行乳房檢查的重要性,同時也以自身為例:「我當時就是自我檢查時發現硬塊,趕快就醫,才能在癌症初期就對症下藥。」最後更強調:「不要忽略妳身上每一個微妙的變化,因為那都可能是健康警訊。」

【劉芯彤全文】

昨夜應酬結束,11點多在uber上看到朱俐靜癌逝的消息,內心有些感慨。
我們同為乳癌患者,還記得今年年初,某個基金會曾經跟我提一個企劃案,是基金會想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一場乳癌防治宣導的記者會,當中邀請的女性嘉賓,都是曾罹患乳癌,成功對抗癌細胞的患者,這當中包括不幸癌逝的女星朱俐靜。
我當時看到這個企劃案時,一直都以為名列在上面的女性來賓,應該都跟我一樣,病情控制得宜。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竟然會看到這個壞消息。
這五年來,我每次回診,我的主治醫師台安醫院張亞衡醫師,都會問我一句話『最近忙嗎?』,這除了是一句親切的問候之外,其實背後有更深層的意義,她在提醒我,壓力和情緒都是癌症的溫床。
而現在台灣女性乳癌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提醒每一位女性朋友,定期乳房檢查真的很重要,我當時就是自我檢查時發現硬塊,趕快就醫,才能在癌症初期就對症下藥。不要忽略妳身上每一個微妙的變化,因為那都可能是健康警訊。
#情緒都要找到出口
#我在臉書上練肖話就是我的出口
#謝謝你們不嫌棄一直支持我

►朱俐靜出道13年「0負評」 生前遭餐廳店員醬汁淋頭…第一反應激暖

►朱俐靜最後合照是她! Lulu剛錄完影聞噩耗崩潰

►朱俐靜「被劈腿」獨自抗癌2年 最後露面曾悲吐:反正走也是一個人

►朱俐靜生前交代家人銀行密碼 只渴望留下音樂:就沒有遺憾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