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昔松山雙冠成員報名PLG、SBL選秀 呂蔡瑜倫旅日4年返台築夢

▲▼昔松山雙冠成員呂蔡瑜倫旅日4年返台。(圖/翻攝自IG/lutsai__)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第20屆SBL超級籃球聯賽新人選秀會將在7月18日登場,首波共有20人報名,籃協今日更新名單,新增了11位球員,包括昔日松山高中雙冠成員、過去4年都旅日的呂蔡瑜倫,他同時也出現在PLG選秀名單上,對挑戰職籃舞台或到SBL發展都不排斥。

身高191公分、體重97公斤的前鋒呂蔡瑜倫,從HBL名門松山高中畢業後,就前往日本發展,進入東北籃球重鎮仙台大學,他4年都是陣中主力,扛起防守對手「大洋將」的重任,大三賽季更繳出場均17分、9.5籃板,率隊3度打進全國大賽。

呂蔡瑜倫在日本完成學業後,決定重返台灣籃壇,希望將日本的球風帶回台灣,他自信個人三分投射能力比高中時提昇許多,日本國內目前打法,也是從1號到5號位都要具備三分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PLG職籃與SBL公布的選秀名單上,都有呂蔡瑜倫的名字,他也有報名另一職籃聯盟T1的選秀,不過T1預計本週三才會公布名單。

▲▼松山教頭黃萬隆擔任球評,與昔日愛徒余純安、胡瓏貿、邱柏璋與孫思堯同框。(圖/翻攝自Facebook/T1 LEAGUE)

▲松山教頭黃萬隆擔任球評,與昔日愛徒余純安、胡瓏貿、邱柏璋與孫思堯同框。(圖/翻攝自Facebook/T1 LEAGUE)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是PLG或T1,都有不少呂蔡瑜倫的松山同門師兄弟,台中太陽就有4名球員來自松山,邱柏璋、孫思堯、丁聖儒和楊承翰全都師出同門,組成T1的松山幫;衛冕軍高雄全家海神也有兩位黃萬隆的高徒,分別是率該校以16連勝贏得97學年度HBL冠軍、也是隊史首冠的余純安,以及比他小1歲的學弟胡瓏貿,「龍貓」當年幫助「綠色神盾」完成HBL 3連霸紀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