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闖紅燈「德法院判罰款x2」!體型大是主因 加碼吊照1個月

▲▼紅綠燈,交通號誌故障,馬路,路口,塞車,停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在德國闖紅燈,休旅車罰款比房車、皮卡、掀背車還貴。(圖/資料照)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在台灣闖紅燈,不分車種都是開罰台幣1,800元至台幣5,400元,但在德國卻出現不同調的情況。近日一名德國車主表示,他收到一筆金額為350歐元(約台幣11,025元)的闖紅燈罰單,金額要比平時要來的高(200歐元,約台幣6,300元),至於為何罰款會這麼貴,對此德國法院也做出解釋。

▲賓士「大改款GLC休旅車」登場!全油電動力+中控大螢幕好科技。(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平時闖紅燈罰單金額為200歐元(約台幣6,300元)。(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德國法院的說法是「休旅車體型龐大」,考慮到危險性增加,也考量該駕駛之前也有違規紀錄,因此提高罰款,並且吊扣駕照1個月;目前該駕駛仍可提出上訴,只是最終裁決預計會維持原判,並以此作為先例,未來有大型車輛違規都有可能遵循該案例。

只是休旅車比起四門房車、掀背車真的比較危險嗎?美國公路安全協會(IIHS)曾有份報告指出,休旅車對於行人的危險性較其它車款高出許多,同時還分析密西根州3個城市與地區的79起車禍案件,發現不論是在時速20英里(32公里)到39英里(62公里)的速度下,或是時速40英里(64公里)和更高的情況下,休旅車造成死亡的機率都高於其它車款。

▲第3代大改款BMW X1亮相。(圖/翻攝自BMW)

▲過去幾年休旅車對行人的危險性不斷提高。(圖/翻攝自BMW)

另外,目前德國現行交通法規,違規闖紅燈需處90歐元(約台幣2,835元)至360歐元(約台幣11,340元)的罰款,並依情節記點及吊扣駕照1個月至5年。 

►2022台灣機車上半年銷量出爐!三陽「新迪爵」助攻狂賣10萬台奪冠

►藍寶堅尼預告「Urus超跑休旅大改款」2024年登場 馬力直奔820匹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