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罵女警「你他媽的」無罪 法官:民眾宣洩不滿的口頭禪

▲職場,主管,罵人,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bay)

▲台中一名老翁當街罵女警「你他媽的」、「你屌什麼屌」,經法官判處無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bay)

記者郭玗潔/台中報導

台中一67歲伍姓老翁在火車站附近,因向值勤女警提出交通建議後,不滿女警要他自行去向交通局回覆,怒罵女警「你他媽的」、「你屌什麼屌」,被警方依妨害公務提出告訴,經台中地院審理,認為這些話為台灣部分民眾宣洩不滿的口頭禪,且伍男也非針對毫無根據的事抽象謾罵,判處伍男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伍男於2020年7月21日下午5時許,在東區復興路4段與立德街交岔路口,因對台中車站周遭道路紅線設置不滿,向在該處執勤的女警反映後,因不接受女警的回覆,竟直接怒罵女警「你他媽的」、「你屌什麼屌」,被依侮辱公務員罪嫌送辦。

伍男表示,他當天搭火車到台中,正等太太來接,突然發現臺中火車站周圍載客區標示不清,就屢次對當時正在值勤取締的女警提出便民建議,不料女警卻敷衍他,要他自己去跟上級反映,他氣不過才說出這些話,並沒有想侮辱公務員的意思。

法官查驗當時的錄音檔,認為伍男是對女警接獲民眾陳情卻態度消極表達不滿與質疑,而用這種粗鄙言詞表達憤怒之意,用詞雖有失莊重,但並非針對毫無根據的事抽象恣意謾罵。

此外,法官認為詞語解讀並非一成不變,「你他媽的」、「你屌什麼屌」,為台灣部分民眾表達內心憤怒、發洩負面情緒的慣用詞語,用以作為日常生活對話中的發語詞或口頭禪,未必為了貶低他人人格。

法官審酌伍男為67歲男性,且自幼於軍眷長大,依照其成長背景、社會經驗、案發經過等,認為伍男慣用這些言論做為宣洩不滿的口頭禪,未必有辱罵員警的意司,雖然不恰當,但終究不能僅以伍男沒有禮貌,就讓他負刑法侮辱公務員之罪,判處伍男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