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歐告亂竄!母女騎士一路遭狂吠猛追...粗心飼主下場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有夠驚險!台北市北投區一名母親騎車載女兒,行經溫泉路68巷口時,突遭1隻未繫繩的黑狗狂吠猛追,一度嚇壞險摔車,氣得到警局提告。警方循線找到「歐告」胥姓飼主,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士林簡易庭認,胥姓飼主縱容犬隻自由活動,導致犬隻嚇人,裁定處罰緩新台幣5000元。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北投區1對母女騎士行經溫泉路68巷口,突遭黑狗狂吠猛追險摔車。(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胥姓飼主今年5月22日11時許,帶著黑色愛犬外出散步,但卻未繫繩,導致愛犬自由在大馬路上散步,但黑狗見到人車就興奮的狂吠,導致一對母女騎士嚇得花容失色,更為了想甩掉黑狗猛催油門狂衝,甚至差點摔車,所幸黑狗停止窮追,才沒釀成意外,被嚇壞的女騎士也決定到警察局提告。

▼黑狗主人未繫繩差點釀成母女騎士摔車。(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北投黑狗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法院經查,認為胥姓飼主為盡監督人責任,認定飼主有縱容動物嚇人行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0條第3款縱容動物嚇人違序行為;另同法第70條第1、2款所謂「危險動物」,依立法理由,是指如虎、豹等,如無適當限制,對社會大眾具有危險的動物而言,而本案黑狗,為一般大眾經常飼養做為寵物動物,應認尚未達到與危險動物相類似危險性,而非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0條第1、2款所指的危險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