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時中心灰意冷不想選北市 民進黨團稱「他不是會放話的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提名遲未定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4日表示,民進黨團尊重中央黨部、選對會的決策跟步驟,但是不管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意願如何、壓力多大,他從來都不會為了個人放話,希望要幫忙助攻的熱心人士,不需要幫陳時中或任何人放話,這些都沒有意義。

民進黨選對會預計5日開會處理花東縣長提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日表明「無意參選新北市長」,隨後又傳出陳時中也心灰意冷,萌生不想選的念頭,也讓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夢幻活棋的傳言,再度浮上選戰檯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鄭運鵬說明,現在大家很關心雙北市長的提名人選,但是民進黨團不是提名的機制,權責在中央黨部下的選對會,民進黨團尊重中央黨部的決策,以及選對會掌握的步驟。

鄭運鵬指出,雙北市長的人選的確眾所矚目,但是台北市、新北市目前都不是民進黨執政,所以會有很多不同的考量,有些媒體描繪陳時中願意參選、不願意參選,「這個都是媒體寫出來,但是從來都不是陳時中本人嘴巴講出來的」。

鄭運鵬強調,陳時中不是一個會放話的人,不管他的意願如何、壓力多大,「陳時中從來不會為了個人或職務,包含在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的意見不同,他在任何環境跟壓力之下,都不會去放話」。

鄭運鵬呼籲,希望這些報導、要幫忙助攻的熱心人士,都不需要幫陳時中或任何人放話,包含陳建仁或者黨內立委,這些都沒有意義。

鄭運鵬表示,距離民進黨全代會的時間越來越近,他相信提名的節奏會越來越快,但是整個都在中央黨部、選對會的佈局裡面,請大家不用擔心、也不用多事,因為陳時中不是這樣的人,這是對他基本人格的信任,「拜託各位媒體朋友,不需要去幫忙寫故事」。

鄭運鵬也說,民進黨內如果有立委沒有參選,其實留在立法院黨團裡面,也是幫民進黨增加戰力,「各種安排都會有很好的結果」,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中央黨部跟立法院黨團都是協同作戰,任何一份戰力都會做最好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