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生涯剛起步就遇車禍 「越南版」林書豪缺席爵士訓練

▲▼UCLA越南裔球員朱贊(Johnny Juza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裔球員朱贊(Johnny Juza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被看好成為「越南版」林書豪的21歲亞裔球員朱贊(Johnny Juzang)今年參加NBA選秀落選,但和爵士簽下雙向合約,不過卻在上周六遭遇車禍,缺席爵士出戰夏季聯賽前的球隊練習,現不知是否趕得上比賽。

根據《紐約時報》記者斯坦(Marc Stein)和《露天看台體育》記者沃爾什(Erin Walsh)報導,爵士宣布朱贊在周六發生車禍,因此缺席周日的球隊訓練,作為車禍後的預防措施,但並未進一步公布傷情。爵士將在周二展開夏季聯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爵士是個很棒的球隊,所以我真的很興奮。這是很好的機會。」朱贊告訴《TMZ Sports》他非常開心能和爵士簽下雙向合約,這位UCLA明星後衛,5月就在爵士隊受訓,爵士高層表示,「他是球隊在休賽季引進的最好球員之一」。

朱贊從小在美國長大,爸爸是非裔美國人,媽媽是越南人,有著一副東方面孔,和林書豪一樣都是亞裔後代。他在高中時期即展現驚人天賦,被多個網站評選為5星球員,因此跳級進入肯塔基大學。

但名校人才濟濟,他的機會不多,大二就轉學到UCLA,他也終於嶄露頭角,特別是去年NCAA8強戰獨攬28分,率隊睽違13年再闖4強,讓他再次受到關注。

2021-22賽季表現穩健,朱贊在30場比賽中繳出場均15.6分、4.7籃板和1.8助攻,整體命中率為43.2%,可惜未能在NBA選秀會上獲青睞,不過《ESPN》權威記者「沃神」認為,在爵士送走戈貝爾後,將圍繞米歇爾進行重建,朱贊有機會證明自己。

關鍵字: 林書豪朱贊爵士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