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豬雞肉、雞蛋還在漲! 陳吉仲:飼料價格已到高峰

▲▼過年,年節採買,豬肉,豬價,溫體豬肉,溫體屠宰,瘦肉精,傳統市場,肉販,國產豬肉,肉品,豬肉外銷,豬肉攤,台灣豬肉,本土肉品,豬內臟,萊克多巴胺。(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吉仲表示,豬肉、白肉雞價格等都在供需合理水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面對通膨壓力,豬肉、雞肉、雞蛋和辣椒等農產品都還在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飼料價格已到高峰,現在畜產品、農糧供需都維持在很好的水準,也會持續爭取相關措施。

陳吉仲今受邀出席2022食育力五星城市頒獎典禮,針對物價上漲指出,去年底到現在對外說明過,受新冠疫情塞港和俄烏戰爭,造成原物料上漲,尤其玉米、黃豆為飼料部分,導致畜產品成本增加,反映市場價格,除畜產品,還有包括蔬果、稻米和雜糧等的農糧,價格都維持在供需很好的水準,畜產品部分,飼料價格已到高峰,相關措施如零關稅、營業歲減免等,會持續爭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雞蛋價格原本預期會降卻沒降這麼多,陳吉仲說明,農產品價格都是供需,「沒有調上去下不來,調下去上不來」,星期六才跟蛋農座談,他們反而希望「依照供需資訊,有一個合理價格運作機制」,因農民此訴求,很樂意讓雞蛋價格透過「供需做相關調整」。

陳吉仲提到,後續不只雞蛋,包括豬肉、白肉雞價格等都在供需合理水準,農委會優先責任是確保供需數量,並說今年2、3月有人說台灣5、6月會缺雞肉、雞腿,但到現在還是穩定供給給2300百多萬消費者農漁畜產品,供應量充足。

另外,陳吉仲表示,有一些中低收入戶家庭、消費者受到糧食價格影響,政府有相關措施,農委會也有「零飢餓」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