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台灣更多農產品也被陸禁? 陳吉仲曝最大出口國在美國、日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單一市場問題已逐漸調整。(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從去年陸續禁止台灣鳳梨、蓮霧、鳳梨釋迦和石斑魚,是否還會有更多台灣農產品遭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依賴單一市場問題已逐漸調整,今年前兩大出口國為美國和日本。

陳吉仲今受邀出席2022食育力五星城市頒獎典禮,他指出,從去年2月底鳳梨,接著鳳梨釋迦、蓮霧,到今年的石斑魚,其實在之前農委會跟所有農漁民、相關產業團體,就已知道依賴單一市場,尤其中國市場風險相當高,有做了相關調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3年前台灣水果外銷8成5跑到對岸市場,現在已降到4成1,會持續做單一市場調整,今年第一大出口國為美國、第二是日本,為讓農漁畜產品在全球市場穩定出口,依賴單一市場問題已逐漸調整,現在要加大力道,在產地做好基礎建設。

陳吉仲提到,如到大陸石斑是活魚,現在所有消費者,不管國內還是國際市場 要是經過加工冷凍處理,因此會全力建置區域冷鏈加工物流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