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威廉波特已經13年 宋文華感性吐心聲:跟球迷一起長大

▲宋文華走訪教士主場。(圖/教士隊提供)

▲教士宋文華。(圖/教士隊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宋文華是從2009年就讓台灣棒球迷耳熟能詳的名字,他憑藉著火球優勢從少棒就發光發熱,高中畢業後終於旅美圓夢,今年就要重返台灣舞台,他也很期待跟台灣球迷在球場上見面。

回想旅美時光,從學生球員到職棒球員的身份轉換讓宋文華感觸深,他坦言,畢竟每天就是會一直練習,而這種練習是有競爭性的,必須贏過自己的隊友才有上場甚至往上升的機會,當時心態上有點不穩定。「經過許多學長的教導,讓自己能夠在這個大環境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來面對這些事,也讓我知道說自己需要的是什麼那我應該如何執行去獲得我想要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遺憾嗎?宋文華透露,自己是不覺得有什麼大遺憾會記得一輩子,不過小遺憾就是少了20年賽季,因為當時春訓的狀況真的很好,「如果當時賽季有開始我也許能多爬一個層級,現在可能真的不一樣了。」

從少棒時期2009年出征威廉波特就爆紅的宋文華,可以說是被球迷「看著長大」,他坦言,「一開始聽到會覺得有壓力,不過現在聽到就會心想,支持我的球迷年齡層其實滿廣的嘛!畢竟國小到現在也過了13年,算是一起長大!」他也期待台灣球迷,也期待中職加油方式,跟美國應援大不同,「要在很多聲音的時候比賽,其實對我來說也是種挑戰,很期待在球場與大家見面。」

宋文華自請離隊返台選秀消息一出,就收到不少關心他的訊息,球界好友陳冠宇學長就鼓勵他好好加油,從小的好麻吉林承飛也說期待同隊,將競爭選秀順位的前道奇投手鄭浩均,在國體期間建立好交情,也想跟他同隊。

▲宋文華2009年少棒爆紅。(圖/教士提供、記者楊舒帆攝)

▲宋文華2009年少棒爆紅。(圖/教士提供、記者楊舒帆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