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飯還是吃香!媳婦被有錢公婆瞧不起...考上公職鹹魚翻身

▲女子憂心考不上公職婚事告吹!

▲任公職單身男女受歡迎? 女子憂心考不上公職婚事告吹!(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衝擊百工百業,使有穩定的公職工作單身男女,受到歡迎。36歲的李姓女會計,一年半前在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個別一對一」聯誼,認識擔任教職的林老師,交往後,男方家長卻希望兒子娶軍公教,女方為了愛情參加公職考試,未料去年底的地方特考沒通過,現所有希望放在7月的高普考,致壓力大到經常失眠,擔心沒考上,婚事告吹!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指出,雖然有人對現在公職採責任制,甚至加班費都不能報,休假也無法排完,一位在台北教育局上班的美滿會員說,每天晚上回到中和住處都要10點以後,讓媽媽擔心不已,工作的壓力加上薪水不多,甚至未來退休金也很有可能被砍光,讓不少人選擇離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仍有許多人喜歡公職穩定性及好名聲,一個原本月入7萬多的上班族,寧可改行月收三萬多的約雇人員,因為是在「市府上班」,因此不久就娶了美嬌娘。另名談了3年戀愛的王小姐,誓言考上公職才結婚,當了3年「專職考生」仍未通過,她仍強調:考不上就不結婚。

另一名嫁入有錢人家的媳婦,一直被公婆看不起,去年考上公職後,有如鹹魚翻身,公婆認為是家族之光,讓她也覺得意外!均是國立大學碩士的男女,兩年前男生是業務主管,女生是代課老師,兩人參加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的「個別一對一」聯誼後開始穩定交往。

一年前男生高考及格,分發到公營機構上班,女生也在一年前進入竹科知名科技公司,兩人原定今年雙十節結婚,如今卻成也高考,敗也高考。女方家長說,女兒年薪超過百萬,男方辛苦高考及格,月收入只有四萬多,而且公職人員調薪不易,他建議男方辭去公職,到竹科上班,不但工作地點近,收入也相當,男方卻認為擔任公職工作穩定,也能貢獻所學,比起私人企業,公職應該穩定多,因此堅持不換其他工作,也因此讓婚姻受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