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5連敗!中華男籃以40分之差敗日本 創單場最低得分

▲▼中華男籃出戰世界盃資格賽,陳又瑋,唐維傑。(圖/取自FIBA官網)

▲中華男籃出戰世界盃資格賽,唐維傑持球進攻。(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23年世界盃資格賽第三階段,中華男籃出戰日本隊,下半場進攻大當機,籃板也輸了18個,最終以49比89吞下5連敗尚未開胡,且創下本屆中華隊單場最低得分。此役以唐維傑15分10籃板最佳。

本屆世界盃資格賽,中華隊和澳洲、中國和日本同分在B組,第三階段在澳洲登場,可惜開打前接連傳出「新台灣人」阿提諾、劉駿霆、林正和王子綱等人確診,戰力大損,首戰面對中國隊只打了半場球,以36分之差吞下本屆第4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今力拚開胡,先發5人派出林秉聖、盧峻翔、吳怡斌、唐維傑和陳兆豪,但日本前役輸澳洲46分,今想討回顏面,開場攻防兩端就相當積極,替補登場的富永啟生手感火燙,首節獨攬12分,率日本隊建立14比25領先。

次節,中華隊速度跟不上日本隊,頻頻發生失誤,上半場多達9失誤,加上命中率不佳,兩節打完以27比42落後。前役繳出全隊最高分的林秉聖有次漂亮突破跳投,和唐維傑各拿9分並列中華隊上半場最高分。

易籃再戰,中華隊第三節進攻當機,單節只拿9分,日本隊持續拉開20分差距以上,第四節中華隊依舊也只有13分進帳,全隊單場命中率僅32%,籃板也比日本少了18個,最終以49比89吞敗,這也是中華隊5場比賽以來的單場最低分。

明天中華隊將再次出戰中國,前天首戰中華隊以58比94不敵中國。目前中華隊5戰全敗排在B組墊底。

▲▼中華男籃出戰世界盃資格賽,陳又瑋,唐維傑。(圖/取自FIBA官網)
▲中華男籃出戰世界盃資格賽。(圖/取自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