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放寬邊境管制 外國人6日起「未接種疫苗」也能入境

▲▼ 澳洲重啟邊境,首日將有56個國際航班降落。(圖/路透)

▲澳洲進一步鬆綁邊境限制,不再要求外國人接種新冠疫苗才能入境。(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澳洲政府3日宣布,根據首席醫療官辦公室建議,自周三(6日)起取消外國旅客入境的疫苗接種要求,意即所有持合法簽證者都能前往澳洲。

據《坎培拉時報》報導,澳洲聯邦衛生部長巴特勒(Mark Butler)宣布,「政府在考慮了最新醫療建議後,對新冠肺炎相關問題做出決策。首席醫療官建議,作為疫情控管的一部分,未來旅客不再需要申報他們的疫苗接種狀態。」

巴特勒提到,未接種疫苗的澳洲公民與持有特定簽證的旅客,獲准入境已有一段時間。這次修改規定也意味著,所有簽證持有者已無需申請豁免就能進入澳洲。不過,目前無論是入境澳洲的國際航班或國內線班機仍須依規定佩戴口罩,並且遵守各州或各家航空公司的防疫要求。

奧尼爾補充,旅客填寫的紙本入境申報卡未來將以COVID-19數位疫苗接種回報系統取而代之,但使用友善度上仍有待改善。另外,海上跨境旅行的疫苗接種申報規定也將一併取消。

與此同時,澳洲新冠肺炎死亡數已突破1萬例,而且光在過去6個月內就占了7755例,相較之下2021年為1344例;2020年為909例。昆士蘭州葛瑞菲斯大學傳染病與免疫學專家麥克米蘭(Nigel McMillan)警告,若死亡速度未減緩,至年底前將達到1.4萬例,使得新冠肺炎成為澳洲第2或第3大死因。

有鑒於近日病例上升,維多利亞州政府正在討論是否該在11月的州選舉之前,恢復戴口罩的規定。此外,昆士蘭州首席衛生官德瑞德(John Gerrard)也坦承,雖然他不希望重新戴回口罩,但當局確實有在討論這種可能性。《每日郵報》指出,昆士蘭州有望成為澳洲首個恢復口罩規範的地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