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掛無黨參選?柯文哲:她是宋楚瑜愛徒 「很多事不用為難別人」

▲▼柯文哲出席「永續台灣、世代共行」屏東場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出席「永續台灣、世代共行」屏東場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各政黨積極佈局2022九合一選舉人選,但被民眾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定為接班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為仍保有親民黨身份,使民眾黨部分人士不滿,引發黨籍爭議。柯文哲3日表示,自己2014年選台北市長時也是無黨籍,選市長的黨籍並不是那麼重要,且「很多事情不用為難別人」。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3日出席黨內「永續台灣、世代共行」屏東場記者會,被問到日前與「虧雞福來爹」伍彩集團總裁林義豐見面,是否要與對方合作?柯文哲回應,不要說合作,第一點是確認對方要做什麼,第二點則要看每個人提出的政見或想法後再說。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立院黨團可為不同議題和不同政黨合作,只要有道理、對台灣是好的,他們都會處理,「這種事情就輕鬆一點。」

針對國民黨提名前立委柯志恩挑戰高雄市長,民眾黨目前規劃為何?柯文哲說,政黨是人才的競爭,小黨資源有限,不可能每個縣市都有縣市長候選人,目前民眾黨在高雄市沒有市長參選人,而自己也認識柯志恩,開玩笑地說柯志恩也是「柯P」,因為對方曾經在淡江大學當過教授。

柯文哲提及,自己沒有什麼意見,就讓2名候選人去各自表達政見、爭取選民認同,而他們只是關心而已,至於說是否一定要支持誰,這個「再說吧!」現在沒有一定要支持誰,讓藍綠2名候選人去爭取選民認同即可。

另外,外傳柯文哲已經確定讓黃珊珊掛無黨籍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黃珊珊作為候選人有自己的主體性,不該由他來代替回答,且自己2014年選台北市長時也無黨籍,像是選總統、立委時因有「不分區立委」名額,所以才不得不有政黨,但選里長、鄉鎮長、市長等,「我倒覺得黨籍不是那麼重要。」個人特質與表現更重要。

柯文哲表示,這牽涉到整個政黨運作,自己對於黃珊珊在台北市要如何選,沒有特別的意見,且黃珊珊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特別好,屬於「愛將、愛徒」,所以「很多事情不用為難別人。」黃珊珊在台北市如何,他個人沒有特別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