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移動城堡」又出事!新崛江熱褲哥亮刀嗆店家 遭大外割壓制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堀江商圈時常出現一名「熱褲哥」,他皮膚黝黑、身材精壯,頂著一頭白髮,一年四季都打著赤膊、穿著一條熱褲,推著疊得比人高的回收物穿梭熙來攘往的街頭,成了新堀江的奇景,還被網友戲稱為「移動城堡」,不過這次「移動城堡」出事了,他拿美工刀威脅人,整個過程都被民眾拍下。

▲新崛江熱褲哥因為亮美工刀被警方壓制 。(圖/民眾提供)

▲新崛江熱褲哥因為亮美工刀被警方壓制 。(圖/民眾提供)

拍攝民眾表示,2日在新興區仁德街,熱褲哥的回收物堆疊在店家騎樓,讓店家非常不高興,請他移開,雙方一言不合就吵了起來,熱褲哥打電話報案,員警抵達之後,熱褲哥竟然無視警察存在,從腰包拿出美工刀要威脅店家。

▲新崛江熱褲哥因為亮美工刀被警方壓制             。(圖/民眾提供)

▲新崛江熱褲哥。(圖/民眾提供)

員警立刻撥掉他的美工刀,同時對他進行「大外割」壓制,強制管束將他帶進派出所。拍攝民眾表示,熱褲哥這兩年來在新崛江已經成了「大麻煩」,不但深夜喝酒咆哮,還推倒民眾的機車,讓附近店家十分困擾;這次拿出美工刀恐嚇店家,讓民眾非常擔心,下一次會不會鬧出人命。

高雄市新興分局表示:店家負責人劉姓男子並不願提出告訴,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第二款滋擾店家行為,將熱褲哥函請簡易庭裁罰。

之前《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採訪「熱褲哥」陳明德,他表示,在新堀江撿拾資收物已有將近10年了,在他年幼時,母親就已離世,從小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家裡他排行老三,上有2位姊姊。回憶過往,熱褲哥說,當兵退伍後自己也曾到外縣市工作多年,後因年邁的老父重病,只好返回故土高雄,一肩扛起照顧病父的重任,在父親走後,他就此無牽無掛,開啟了流浪人生,推著一台手推車穿梭大街小巷撿拾資收物。

▲新崛江熱褲哥因為亮美工刀被警方壓制             。(圖/民眾提供)

▲新崛江熱褲哥因為在店家門前擺放雜物,引發衝突 。(圖/民眾提供)

談起工作,熱褲哥說,在新堀江浪跡近10年,商圈裡的店家幾乎都認識他,不過也因為警方取締推車亂擺,被開了10幾張的罰單;當時他語氣略顯憤怒,表示近年來時常遇到警察找麻煩,不只在他的推車上貼通知單告發,還拖走他的推車將近10台,「我都是幫店家收紙箱,也沒有影響別人,而且我的紙箱是回收品,不是垃圾,但警察說這是垃圾,要我負責清掉,有一次我把車暫時放在路旁,只是去上個廁所,回來車子就被拖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