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139線「好貴的4公里」 半年上萬張超速罰單進帳千萬

▲▼             。(圖/彰化警方提供)

▲彰化警針對139線加強超速取締。(圖/彰化警方提供)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縣道139線一再發生死亡車禍案件,警方因此規劃長達4公里的路段速限40公里,據統計,去年已開出2萬8000多件超速違規,而今年光是上半年也開出1萬餘件,為縣庫進帳千萬,有不少民眾將該路段稱之「好貴的4公里」,質疑是否該群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機車騎士「罰不怕?」

彰化縣道139線山區路段景觀優美,例假日吸引許多大型重機車騎士成群結隊到此機遊,卻經常發生重大車禍,去年就有3人死亡,日前也有1名27歲武姓男子騎乘改裝白牌重機車,行經芬園鄉139縣道疑似大轉彎處壓車,車速過快送醫不治。

由於事故頻傳,警方在縣道139線連續彎道8.5公里處往彰化方向,以及螢光橋10.2公里處前往芬園方向,設置2組攔檢點,並有約4公里的路段將速限由50公里調降為40公里,盼遏止重機車集體競駛或不當駕車行為,防止交通事故。

▲▼             。(圖/彰化警方提供)

▲警方設置攔阻點。(圖/彰化警方提供)

但據警方統計資料,139線在去年開出2萬8000多張超速罰單,今年上半年也有10936件超速違規,另有無照駕駛30件、現場認定改裝違規舉發6件。

依據道交條例,超速違規將開罰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若以最低罰則1200元計算,今年該路段光是上半年的超速罰單就為彰化縣庫「貢獻」千萬。

警方表示,該路段易肇事地點除設置固定式測速交通桿外,也將不定時、不定點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警方呼籲車友們,道路上不是競技的場所,不當的駕車行為易導致事故發生,也危害其他用路人安全;既然是景觀道路,更應該放慢車速,體驗沿途的風光,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提升遊憩的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