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落幕 賴清德感謝音樂人:演繹出屬於台灣的聲音

▲第33屆金曲獎,蔡健雅。(圖/攝影中心攝)

▲第33屆金曲獎,蔡健雅獲得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第33屆金曲獎移師高雄,2日晚間順利落幕,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在疫情之下,台灣這座堅韌之島,仍保有源源不絕的音樂能量。「恭喜所有得獎者,並感謝所有的音樂人、表演者及主辦單位,用音樂反映不同的思想與文化,映照各個世代的台灣之聲!」

賴清德說,從這次入圍的各項作品,看出不同語言的創作得以大放異彩。恭喜以台語創作獲得最佳年度歌曲的 EggPlantEgg 茄子蛋 ;透過音樂為種族、語言及性別而努力的最佳新人珂拉琪 ;華語及台語歌王崔健與王俊傑;歌后蔡健雅與江惠儀。

賴清德指出,如同獲得最佳客語歌手、客語專輯的黃連煜所言,「因為客家選擇我,所以我無怨無尤。」也如同最佳原住民歌手 Ira a micekor: Osay Hongay燕春阿嬤說的,「謝謝祖靈一路的帶領」,金曲匯聚了台灣音樂所有美好元素,讓世界看見台灣樂壇的兼容並蓄。

賴清德表示,每位入圍、得獎的音樂人與團隊,都證明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無論有何種的自我認同、使用的語言及族群文化,都能自由地進行創作,藉由樂曲、文字及歌聲,紀錄下個人、世代及土地的脈動,演繹出屬於台灣的聲音。

賴清德提到,這次獲得特別貢獻獎的兩位得獎者,有一生為台灣文化與民主奉獻心力,創作出「小茉莉」、「就在今夜」等膾炙人口歌曲的邱晨老師,以及長年投入流行音樂的製作、統籌,打造豐富樂壇文化的陳復明老師。

賴清德特別感念邱晨,他畢生用音樂為民主自由和人權運動發聲,致力以鏗鏘樂聲與有力文字,實踐個人「永不違背對母島台灣的誓言」的精神,大家定會承繼這份信念,讓來自台灣的音樂在國際間發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