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選北市?他喊不可能 爆蔡英文背後算盤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面對重中之重的雙北戰場,民進黨卻遲遲未有提名動作。目前有聲音指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有意讓前副總統陳建仁選台北市長,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喊不可能,並稱民進黨真正輸贏的關鍵並非在首都。

面對台北市長一役,國民黨早早決定由立委蔣萬安參戰,而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以無黨籍之姿投入大選的態勢明顯,只剩下民進黨下一步仍曖昧,檯面上有衛福部長陳時中、陳建仁,但最後由誰出線仍是讓外界霧裡看花。

吳子嘉分析,對蔡英文來說,陳建仁是威脅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的武器,不會用來浪費在選台北市長,而且民進黨這次的重點是桃園,台北市的輸贏影響不大。

至於陳時中,吳子嘉說,他是被前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點名,認為在「三腳督」的情況下贏的機率相當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