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20cm」巨型非洲蝸牛再現!佛州急下達檢疫令 恐導致腦膜炎

▲▼ 非洲大蝸牛再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圖/達志影像)

▲ 巨型非洲蝸牛再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農業暨消費者服務部6月23日宣布,在坦帕以北約61公里的帕斯科郡新里奇港(New Port Richey)地區發現一種巨型非洲蝸牛。這種蝸牛可以長到近20公分長,且可攜帶會導致腦膜炎的寄生蟲,甚至能夠啃食裝修材料,使得當局發布病蟲害警報,並對特定區域下達檢疫令。

綜合美媒報導,佛州過去曾二度宣布根除這種外來種蝸牛,未料一名園丁6月又在新里奇港發現,也是這種蝸牛首度在南佛州以外地區現蹤。為避免蝸牛擴散,當地官員對帕斯科郡部分地區發佈檢疫令,實施隔離,任何植物、庭院垃圾、堆肥或建材都不得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運出。

這種蝸牛正式名稱為Lissachatina fulica,可以長到近20公分長、近13公分寬,且會大量繁殖,一生可產成千上萬卵,1969年首次在佛州被發現,1975年根除,2011年又在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出現,2021年當局宣布根除。

佛州農業暨消費者服務部聲明指出,「巨型非洲蝸牛是世界上最具破壞力的蝸牛之一,能吃至少500種不同類型的植物,已在熱帶及亞熱帶環境帶來廣泛破壞,可能對佛州農業及自然造成毀滅性影響。」

除以植物為食之外,巨型非洲蝸牛還會啃食常作為裝修材料的灰泥,以獲取鈣質,對基礎設施構成威脅,且可攜帶廣東住血線蟲(rat lungworm),可能導致人類罹患腦膜炎。官員因此警告民眾,切勿在未戴手套的狀況下徒手處理蝸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